北京世園會閉幕,內蒙古“生命共同體”三展區悉數獲獎

發佈時間:2019-10-10 22:26:26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蘇文彥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剛剛閉幕的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上,亮麗北疆內蒙古亮點頻出,生命共同體展區(蒙草園)榮獲北京世園會組委會最高獎項——大獎,中國館內蒙古展區和內蒙古園獲得北京世園會組委會銀獎。

      10月9日晚,以“收穫的禮讚”為主題的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閉幕式在北京延慶隆重舉行。

10月9日,演員在節目“綠野漫遊”中表演。當日,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閉幕式在北京舉行(攝影:翟健嵐)

      從芳菲春日到斑斕金秋,本次世園會歷時5個多月,在“綠色生活,美麗家園”主題下,精彩紛呈、成果豐碩,是一場文明互建的盛會,共有11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120多個非官方參展方響應,創歷史之最。

10月9日,演員在閉幕式上演出。當日,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閉幕式在北京舉行(攝影:燕雁)

      本次世園會上,亮麗北疆內蒙古亮點頻出,生命共同體展區(蒙草園)榮獲北京世園會組委會最高獎項——大獎,中國館內蒙古展區和內蒙古園獲得北京世園會組委會銀獎。

內蒙古三大展區分獲本次世園會企業展區大獎和中華展園、中國各省市區展區銀獎

      據統計,世園會期間,走進中國館內蒙古展區的遊客高達502萬人次,內蒙古園和生命共同體展區(蒙草園)分別迎來近100萬人次和近55萬人次參觀,三大展區舉辦了近20場省市主題推介和生態科普教育等推介活動。

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內蒙古主題活動日”開幕現場(攝影:張棖)

      據介紹,內蒙古展區以“生命共同體”為主題,在展園的設計、建造、運營中強化“融入”的思想,用“尊重生態、師法自然”的手法,呈現“山水林田湖草”生態元素的共榮共生,體現內蒙古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北疆生態安全屏障的重要指示。

北京世園會中華園藝展示區內蒙古園(攝影:中國網記者 阿藝思)

      本次世園會充分展示了內蒙古在生態方面的探索和成就,為推動人與自然和諧命運共同體提供了內蒙古智慧和力量。

世園會內蒙古三大展區獲獎證書

      回顧北京世園會內蒙古展區:

































(攝影:中國網記者 阿藝思,相關素材提供:蒙草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