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傳媒+網際網路”寧夏全域旅遊打造新模式

發佈時間:2019-09-24 14:57:15丨來源:人民網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打造“文旅+傳媒+網際網路”的新模式,開展寧夏全域旅遊沉浸式推廣行銷活動。

  9月12日,由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主辦、同程旅遊承辦的“塞上江南·神奇寧夏”2019華東十城巡迴秀暨華東旅行社同業交流聯盟成立儀式在滬舉行。此次活動旨在通過打造“文旅+傳媒+網際網路”的新模式,共同開展寧夏全域旅遊沉浸式推廣行銷活動,進一步加強“塞上江南·神奇寧夏”旅遊目的地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邀約上海遊客去寧夏,給心靈放個假。


  副局長程梅紅在致辭時表示:“上海作為重要的旅遊客源市場,近年來與寧夏互動頻繁,雙方在豐富旅遊産品線路、做好特色旅遊産品供給,持續優化旅遊服務接待品質、不斷滿足國內外旅遊者多樣化消費需求等方面都做了許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此次活動的召開,為兩地文旅深度業界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臺。相信隨著‘塞上江南·神奇寧夏’品牌的不斷打響,上海與寧夏的文旅産業都將迎來新的契機。”

  活動現場,原創舞臺劇《神奇寧夏,傳奇之旅》讓與會嘉賓們全身心地投入情境,仿佛穿越到了千年前的西夏,感受到賀蘭山下金戈鐵馬的雄渾壯闊,戈壁大漠中長河落日的蒼茫壯美,體會到“六盤山上高峰,紅旗漫卷西風” “不到長城非好漢”的豪情壯志。除了沙漠、黃河、綠洲,寧夏的繁星也一樣不容錯過。被譽為“星星的故鄉”的寧夏,無論是從天文經緯、海拔條件還是從空氣品質與氣候環境都可以稱得上是中國最佳的觀星地點,“春看獅子座,夏觀銀河,秋尋仙女座,冬追獵戶座,寧夏的星空,遠比你記憶中看過的星星更美好。”仰望星空領隊徐磊這樣評價寧夏。


  現場還為OTA企業、上海媒體及上海旅行社三方代表頒發了“星空大使”榮譽證書。並在寧夏文化和旅遊廳、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及現場嘉賓的見證下,由同程旅遊集團、上海中旅、國旅集團上海公司、上海春秋國旅有限公司、上海康輝國際旅行社、上海巴士國旅有限公司6家企業發起的“寧夏——華東旅行社同業交流聯盟”正式成立,這一舉措,進一步加大了寧夏與華東地區的緊密聯繫,積極促進兩地産業聯動,資訊共用,資源互通,客源互引,優勢互補。同時,“寧夏——華東旅行社同業交流聯盟”的成立,為國內文旅融合、同業交流起到了示範和標桿的作用,使寧夏在發展全域旅遊的道路上邁進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