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8月青海枸杞出口值達1565萬元 同比增長13.5%

發佈時間:2019-09-16 18:35:00丨來源:中國新聞網丨作者:孫睿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今年1至8月青海枸杞出口值1565萬元,同比增長13.5%。

  記者9月11日從西寧海關獲悉,據最新統計,今年1月至8月,青海省枸杞出口值達1565萬元,同比增長13.5%。

  青海是中國第二大枸杞種植生産區,枸杞種植總面積達到74.49萬畝,主要分佈在該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和海南藏族自治州境內,其中紅果枸杞65.62萬畝,黑果枸杞8.79萬畝。
  西寧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西寧海關積極申請枸杞品牌項目專項資金,開展青海枸杞品質評價體系建設、出口枸杞中煙鹼的風險監測和青海出口枸杞品質安全溯源體系建設等,進一步幫助企業挖掘青海特色産品的出口潛力,著力提升青海省枸杞的品質和品質,加速推進特色農産品及深加工産品出口。
  西寧源羚有機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武雪寅説,“2009年,一位加拿大客戶看中了我們的枸杞,我們拿到了18.2噸的首個枸杞出口訂單,但是怎麼把枸杞送出國門是當時擺在面前的一個大難題;而今,在西寧海關的幫助下,我們企業逐步壯大,現在標準化廠房建起來了,生産流程更加完善了。”
  “西寧海關根據企業具體情況,量身定制個性化精準工作方案,派員進駐我們德令哈的基地進行備案審核。工作人員全程指導枸杞生産加工車間的廠房建設、原料溯源管理、生産加工品質安全把控,幫助我們建立控制體系和食品安全防護計劃,對枸杞加工、倉儲等各個環節進行全面風險評估並完善相關管理,十年間,公司出口量也逐年增大。”武雪寅説。
  西寧海關相關負責人表示,有機枸杞産業的發展是近年來西寧海關促進青海地方開放型經濟的一個縮影。據最新統計,2019年1-8月,青海省枸杞出口值達1565萬元,同比增長13.5%。此外,同期特色農産品出口9302萬元,增長20.6%,出口國家和地去接近四十個,出口的精深加工特色農産品種類也多達36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