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建成首條空中玻璃走廊

發佈時間:2019-09-11 10:45:08丨來源:天山網丨作者:索蓉芝 曹新加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近日,哈密市巴裏坤哈薩克自治縣首條空中玻璃走廊將對外開放,屆時遊客可體驗到"心驚肉跳"的感覺。

      近日,哈密市巴裏坤哈薩克自治縣的首條空中玻璃走廊將對外開放,屆時,遊客可以體驗到“心驚肉跳”的感覺。9月3日下午,巴裏坤縣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副局長周偉凡介紹説,空中玻璃走廊項目,是河南省旅遊援疆工作的重要內容之一。同時,也是巴裏坤縣招商引資工作重大成果之一。空中玻璃走廊位於巴裏坤縣海子沿鄉尖山子村,建造歷時兩個多月,目前已經竣工。

  “目前,檢測部門正檢測空中玻璃走廊,玻璃走廊的安全性檢驗合格後,預計9月10日可對外開放。”周偉凡説,600多平方米的空中玻璃走廊,由110米長的玻璃走廊、180米長的玻璃滑道,以及一大兩小的觀景臺組成。玻璃走廊還設有國內先進的7D特效玻璃。

  空中玻璃走廊承建方是河南超勝旅遊開發有限公司。該公司經理尚朝延説,沿著500多米的木棧道登上觀景臺,走上玻璃棧道,巴裏坤草原一覽無余,藍天白雲、牛羊遍野、湖水盪漾,從空中視角看草原,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值得一提的是,在空中玻璃走廊中間部分,還有炫酷新玩法。“我們新增了玻璃碎裂7D視覺效果,遊人的腳步走到哪,玻璃就‘碎’到哪,加上全景式聲樂設備,非常刺激。”周偉凡説,遊人走在上面,不僅能聽到玻璃碎的聲音,還能聽到玻璃掉下去的聲音。

  周偉凡説,空中玻璃走廊,不僅為巴裏坤全域旅遊發展帶來新的活力,也為巴裏坤旅遊增加新熱點,帶動周邊農牧民通過旅遊致富創收。同時,河南省作為對口支援新疆哈密的省份,也將充分利用河南省的優質資源,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發揮河南旅遊産業的優勢,為哈密和巴裏坤的旅遊事業提檔升級。

  其實,除了巴裏坤縣的空中玻璃走廊,霍城縣大西溝鄉中華福壽山景區、克拉瑪依市獨山子區獨山子大峽谷也有玻璃棧橋,遊客們都可去體驗一下。

  今年6月,霍城縣大西溝鄉中華福壽山景區玻璃棧橋雲中漫步項目對遊客開放,該棧橋高67米、長260米,與其配套的還有200米長的花崗岩滑道、330米長的玻璃漂流道等。今年8月,獨山子大峽谷景區的玻璃棧道也開始對外開放。該玻璃棧道長200米,寬3米,橋面與谷底最大落差150米,橋面還是觀賞大峽谷景色的最佳位置。








      (作者:索蓉芝 曹新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