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背上的速度與激情!第八屆中國馬術大賽開幕

發佈時間:2019-08-21 18:17:17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阿藝思 冠辰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8月17日至18日,2019第八屆中國馬術大賽在內蒙古自治區錫林浩特中國馬都核心區舉行。

初秋的錫林郭勒草原,草翠花香、風景如畫令人流連忘返。8月17日至18日,2019第八屆中國馬術大賽在內蒙古自治區錫林浩特中國馬都核心區舉行。

2019第八屆中國馬術大賽現場

錫林郭勒盟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包國權出席並宣佈開幕,錫林郭勒盟委委員、副盟長曲衛國,錫林郭勒軍分區副司令員楊志權,錫林浩特市委書記張錦明出席活動。

錫林郭勒盟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包國權宣佈開幕

張錦明在致辭中表示,錫林浩特市已連續成功舉辦七屆中國馬術大賽,大賽賽製成熟、內容豐富、社會參與度高,充分體現了中國馬術協會對錫林浩特市的支援和信任,展現了中國馬術運動競技精髓,展示了“中國馬都・草原明珠”的新形象。

錫林浩特市委書記張錦明致詞

錫林浩特市長郭軼傑致辭

張錦明表示,錫林浩特市將以承辦本屆中國馬術大賽為契機,以馬科學、馬産業、馬競技為載體,通過全領域、全價值和全産業開發,實現三次産業融合發展,進一步提升中國馬都建設水準,真正將現代馬産業打造成富民産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

國旗護衛方隊入場

開幕式上,國旗護衛方隊、中國馬術協會會旗方隊、草原牧民馬隊等依次入場。“蒙古源流”“絲路之韻”“馬都風采”三大篇章文藝表演更是為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富有蒙元文化特色的藝術盛宴。

現代風格蒙古族服裝展示

據悉,本次大賽是首屆內蒙古國際馬文化博覽會錫林浩特分會場系列活動之一,為期兩天,期間進行了速度賽、FEI國際馬聯二星耐力賽、耐力賽達標賽、場地障礙賽、蒙古馬繞桶賽等競賽項目。

2019第八屆中國馬術大賽現場

錫林郭勒大草原是蒙古馬的核心發源地,馬文化底蘊深厚,馬産業歷史悠久。作為“中國馬都”核心區,錫林浩特以舉辦中國馬術大賽為契機,不斷加快“旅遊+馬文化”品牌建設,進一步樹立“中國馬都核心區”的旅遊城市形象,開啟馬文化旅遊産業發展新篇章。

障礙賽現場

據悉,2019第八屆中國馬術大賽由中國馬術協會、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錫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主辦。

走進賽馬會掠影:















(部分文字來源:錫林郭勒日報 攝影:冠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