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林郭勒草原音樂繚繞!首屆內蒙古音樂節激情開唱

發佈時間:2019-08-21 16:23:35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阿藝思 楊子建 宋曉波 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8月15日晚,為期3日的首屆內蒙古音樂節在錫林郭勒盟錫林浩特市上演。此次音樂節是由58支樂隊及228名藝人組成的號稱史上最強民族音樂節。

【視頻】首屆內蒙古音樂節現場(攝製:楊子建)

8月15日晚,為期3日的首屆內蒙古音樂節在錫林郭勒盟錫林浩特市上演。此次音樂節是由58支樂隊及228名藝人組成的號稱史上最強民族音樂節。不僅匯聚了突騰樂隊、自由人樂隊等新生代音樂人以及實力派樂隊,更邀請到了德德瑪、包田寶、齊峰、呼斯楞等歌唱家和藝術家助陣,堪稱草原音樂節的一個里程碑。

首屆內蒙古音樂節激情開唱

音樂節現場,來自全國各地的樂迷齊聚遼闊的錫林郭勒草原,瓢潑大雨澆不滅現場觀眾熱情,數次全場大合唱,帶著對草原文化、民族音樂的熱情燃爆了整個現場。

現場觀眾嗨翻全場

本次音樂節大膽嘗試了按音樂品類分段展演的舞臺呈現方式,每天的現場演出由牧歌舞臺和草原舞臺兩部分組成,從下午開始持續到深夜,精彩不停歇。

著名蒙古族歌唱家德德瑪與包田寶共同演唱《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

演出中,還有來自錫林郭勒盟的十幾支烏蘭牧騎在“非遺時刻”中為廣大觀眾帶來精彩演出。此外,音樂節上還將舉辦專場民族音樂會、首屆內蒙古音樂節民族音樂傳承與發展研討會、馬背音樂之旅、美食驛站等活動。 

據悉,本次音樂節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錫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主辦,錫林郭勒盟文體旅遊廣電局、錫林浩特市人民政府承辦。

走進大咖雲集的首屆內蒙古音樂節:



















(圖片來源:錫林郭勒文化旅遊 攝影:宋曉波 視頻攝製:楊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