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體“論劍” 網際網路+政務服務 “抖IN美好鄂爾多斯”

發佈時間:2019-08-05 20:42:24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8月5日上午,鄂爾多斯市委宣傳部、市委網信辦主辦的“2019鄂爾多斯新媒體大會”暨“我和我的祖國”“抖IN美好鄂爾多斯”網路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市舉行。

中國網8月5日訊(記者 王金梅)8月5日上午,鄂爾多斯市委宣傳部、市委網信辦主辦的“2019鄂爾多斯新媒體大會”暨“我和我的祖國”“抖IN美好鄂爾多斯”網路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市舉行。

2019鄂爾多斯新媒體大會現場(攝影:王慧)

“我和我的祖國”“抖IN美好鄂爾多斯”挑戰賽網路主題活動正式啟動(攝影:王慧)

據介紹,當前鄂爾多斯正處於全面推動高品質發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築同心的任務更加艱巨,同時也面臨著網路新技術新應用帶來的輿論生態、媒體格局、傳播方式深刻變化的嚴峻考驗,講好鄂爾多斯故事、傳播好鄂爾多斯聲音的重要性愈發凸顯。舉辦此次新媒體大會,就是為了更好地發揮新媒體引導輿論、凝聚共識、服務民眾、助力發展的作用,共同推動網際網路這個“最大變數”變成事業發展的“最大增量”。

鄂爾多斯市抖音號戰略合作簽約及入駐儀式

近年來,鄂爾多斯市深耕“網際網路+政務服務”模式,以新媒體建設作為重要抓手,創新傳播手段,拓寬宣傳渠道,形成多層級、全方位、立體式矩陣傳播模式。政務雙微、頭條號積極促進政務公開,著力打造傳播亮點,致力為鄂爾多斯市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提供支援。2018年度,鄂爾多斯市政務新媒體矩陣957個認證賬號中,政務微網志有317個,政務微信有362個,政務頭條號有278個,同時以中國號、澎湃號、人民號、百家號、抖音號等“號”字載體構建起了一個新媒體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