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集中審核污染源普查數據

發佈時間:2019-07-24 08:44:52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梁亮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日前,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生態環境廳了解到,為進一步加快推進內蒙古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工作進度,做好污染源普查産排污數據審核工作,提升污染源普查數據品質,日前,內蒙古自治區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辦公室分三期對全區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産排污階段數據進行集中審核。

日前,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生態環境廳了解到,為進一步加快推進內蒙古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工作進度,做好污染源普查産排污數據審核工作,提升污染源普查數據品質,日前,內蒙古自治區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辦公室(以下簡稱“內蒙古普查辦”)分三期對全區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産排污階段數據進行集中審核。

    此次審核時間為7月11日至19日,重點圍繞污染源名錄是否全面,各類調查對象基本資訊、活動水準和排放資訊是否全面真實準確,區域和行業活動水準指標和排放量匯總數據是否與經濟社會發展水準一致等內容,針對污染物排放總量不合理、行業排放總量不合理、核算污染物漏填等亟待解決的問題進行集中審核,做到重點區域、重點流域、重點行業污染源資訊審核全覆蓋。

    日前,已進行的兩期共審核23個行業10782家企業,審核中發現存在問題的企業3153家,佔比為29.2%。其中第一期集中對10個行業4148家企業進行了審核,發現存在問題的企業1392家,佔比為33.6%。第二期集中對13個行業6634家企業進行了審核,發現存在問題企業1761家,佔比為26.5%。

(作者:梁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