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政府調研組到通遼調研推進農牧業高品質發展工作

發佈時間:2019-07-22 21:50:20丨來源:通遼日報丨作者:許媛媛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7月19日-20日,內蒙古自治區政府調研組一行到通遼市就推進農牧業高品質發展工作進行調研。

7月19日-20日,內蒙古自治區政府調研組一行到通遼市就推進農牧業高品質發展工作進行調研,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論述,堅持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品質發展之路,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動農牧業發展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引導農牧業生産轉型升級,促進産業興旺、生態好轉、農牧民增收。通遼市政府副市長南韓武陪同。

調研組一行首先來到科爾沁沙地綜合治理工程科左後旗“雙百萬畝”集中治理項目區和巴嘎塔拉蘇木哈倫呼都嘎嘎查“畜禽糞污資源化迴圈利用示範點”,實地了解生態保護建設、綠色環境提升工作,指出要按照“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全面實施生態建設工程和綠色環境提升工程,努力為農牧業綠色生産、綠色加工、綠色消費提供綠色環境保障。

在科左中旗農業高效節水工程核心區、農業水價綜合改革培訓中心、科爾沁生態科技示範園和希伯花鎮巴彥胡碩萬頭牛養殖基地,調研組一行了解現代農牧業重點項目建設、新技術整合應用與推廣等情況,指出要踐行新發展理念,不斷深化農牧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農畜産品生産規模化、標準化、精品化,提升核心競爭力。

調研組一行還來到位於奈曼旗的內蒙古曼通農産品有限公司、青龍山甘薯科技産業園、騰格裏溪櫻桃谷扶貧基地、青龍山鎮互利村,了解特色農畜産品全産業鏈建設和扶貧工作,強調要以重點龍頭企業為依託,以完善企業與農牧戶利益聯結機制為核心,進一步延伸農畜産品加工産業鏈條,推動農牧業實現高品質、高效益發展,帶動廣大農牧民實現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