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一行調研滿洲裏邊境旅遊市場

發佈時間:2019-07-15 20:36:39丨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丨作者: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進一步優化邊境旅遊環境,將邊境旅遊打造成內蒙古建設國內外知名旅遊目的地的特色名片,讓內蒙古的邊境口岸成為旅遊的新熱點,邊境旅遊成為自治區文化旅遊發展的新亮點。

  “文明旅遊為中國加分——百城千景在行動”啟動儀式7月9日在內蒙古呼倫貝爾市陳巴爾虎旗呼和諾爾景區舉行。活動前期,7月8日,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市場管理司副司長戴清堂及相關處室負責人到滿洲裏調研滿洲裏邊境旅遊市場,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廳長賀志亮、副廳長蔚治國,呼倫貝爾市副市長呂貴和,滿洲裏市副市長郭曉芳及相關部門負責人陪同。 

  王曉峰一行實地調研了呼倫湖景區、滿洲裏中俄陸路口岸、中俄互市貿易區、國門景區套娃景區,詳細了解了呼倫湖治理情況,深入調研經滿洲裏口岸出入境的人員和車輛情況,以及目前滿洲裏口岸落地簽證業務開展情況,服務水準及口岸通關環境、滿洲裏異地旅遊辦證業務、邊境旅遊秩序等情況。 

  王曉峰對滿洲裏市充分利用邊境口岸優勢,大力開展邊境旅遊,創新發展跨境旅遊所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就邊境旅遊發展中的有關問題與大家進行充分交流和溝通。他指出,推動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是産業發展的方向,各有關部門要依託項目突出文化內涵和生態價值,做好自然與文化文章,培育更多有品質、有看點的文旅項目,以點帶面擴大影響,豐富群眾文化生活,更好的推動文旅産品升級、功能升級和産業升級。要繼續完善旅遊綜合監管和執法體系建設,堅決打擊各種破壞旅遊環境、擾亂市場秩序、侵害遊客權益的不法行為,全力凈化旅遊市場環境。同時,要完善遊客諮詢服務中心的服務功能,暢通旅遊投訴渠道,進一步提高旅遊服務品質和水準。 

  賀志亮表示,內蒙古具有發展邊境旅遊的資源優勢,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邊境旅遊發展,把邊境旅遊作為興邊富民、維護邊境地區繁榮穩定的重要産業來抓,國務院批准滿洲裏市為國家首批邊境旅遊試驗區,為內蒙古充分利用邊境口岸優勢,加快邊境旅遊發展創造了良好機遇,我們將在文化和旅遊部的大力支援下,積極對接國家政策,整合邊境旅遊資源,集中資金、政策加快滿洲裏邊境旅遊試驗區等邊境地區旅遊基礎設施建設。把國家促進邊境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的政策用好用足,把邊境旅遊的文章做活做精,使內蒙古邊境口岸優勢轉化為開放優勢和經濟優勢,以“萬里茶道”為主題深度開發中蒙俄跨境旅遊線路,進一步優化邊境旅遊環境,將邊境旅遊打造成內蒙古建設國內外知名旅遊目的地的特色名片,讓內蒙古的邊境口岸成為旅遊的新熱點,邊境旅遊成為自治區文化旅遊發展的新亮點。為邊疆口岸地區經濟社會事業的繁榮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營造喜慶祥和的文明旅遊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