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霍林郭勒市持續發力精準施策確保黨員教育工作取得實效

發佈時間:2019-07-04 21:12:52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霍宣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今年以來,內蒙古通遼市霍林郭勒市通過奏響主旋律、瞄準主攻點、建強主陣地等方式,提升黨員教育工作純度、深度和廣度,確保黨員教育工作取得實效。

今年以來,內蒙古通遼市霍林郭勒市通過奏響主旋律、瞄準主攻點、建強主陣地等方式,提升黨員教育工作純度、深度和廣度,確保黨員教育工作取得實效。

奏響主旋律,提升黨員教育“純度”。霍林郭勒市委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章黨規黨紀作為黨員領導幹部的“入門課”,並將其融入黨員教育管理的全過程、各方面,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採取市委中心組學習、各級黨組織集中學習、黨員個人自學等方式,引導黨員自覺對標、堅定看齊、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始終做到愛黨、憂黨、興黨、護黨。截至目前,各級黨組織開展各類學習培訓2308場次,撰寫專題學習報告85篇,形成良好的學習氛圍。

瞄準主攻點,提升黨員教育“深度”。堅持問題導向,針對不同黨員群體,差異化設置學習教育內容,提高黨員教育管理的精準度。在機關黨員中,定期印發黨建學習篇目,明確學習內容,通過“三會一課”、專題輔導、座談討論等方式,引導黨員幹部認真學習習近平治國理政、習近平考察內蒙古重要講話精神,讓學習教育成為常態化制度化。在農牧民黨員中,創建推行“黨員中心戶”、流動黨校等學習平臺,定期組織農牧民黨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等文件要求,開展種養殖技能培訓,提高農牧民專業化水準。在“兩新”組織黨員中,通過探索建立非公企業“623”、社會組織“三有四優”、個私經濟組織“五清五好”黨建示範點,引導黨員在政策宣傳、凝聚群眾、助力發展中走在前作表率。在流動黨員中,成立流動黨員非建制聯合黨委,組織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學習活動。

建強主陣地,提升黨員教育“廣度”。充分利用好各類基層黨組織黨員活動陣地,借助“網路+手機+微信”模式,開設“指尖課堂”,不定期通過圖片、文字、視頻等方式,推送黨的理論知識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等學習內容,讓黨員可以隨時隨地參與黨組織的教育管理培訓,激發黨員強黨性、補短板、拓思路、長才幹,不斷拓展黨員教育管理的“輻射半徑”。(供稿:中共霍林郭勒市委宣傳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