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健康中國國家戰略 “富硒産業規範2030計劃啟動工程”在京舉辦

發佈時間:2019-06-18 13:19:29丨來源:中國民族廣播網丨作者:雅茹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6月15日,由中國健康農業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主辦和北京二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內蒙古二商蒙硒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富硒産業規範2030計劃啟動工程在錫林塔拉內蒙古風情度假村拉開帷幕。

image.png

啟動儀式

image.png

論壇交流現場

6月15日,由中國健康農業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主辦和北京二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內蒙古二商蒙硒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富硒産業規範2030計劃啟動工程在錫林塔拉內蒙古風情度假村拉開帷幕。來自全國各地從事和支援富硒産業發展的企業代表及研究人士匯聚一堂,圍繞“推動富硒産業規劃發展,踐行健康中國國家戰略”這一主題共同探討富硒産業規範2030計劃,從農業産業、生態健康發展的角度出發,宣傳富硒産業為人類健康生存帶來的重大意義及作用。

富硒産業規範2030計劃由國衛健聯醫藥科學研究院、中國生命關懷協會關愛白衣天使工作委員會、北京中農博後農業科學研究院、中國林業與環境促進會等單位聯合發起,群力群策探討發展富硒産業,從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思想為出發點,共商加速硒産業升級,促進硒産業高品質發展戰略。

image.png

中國健康農業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理事長、中國農業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張建華

image.png

中國健康農業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執行理事長兼秘書長、北京中農博後科學研究院院長陳曉棟

中國健康農業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理事長、中國農業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張建華、中國健康農業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執行理事長兼秘書長、北京中農博後科學研究院院長陳曉棟、中國健康農業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副秘書長、國家農業農村部科技發展中心研究員林友華、國家農業農村部科技發展中心處長鄭戈、國際中醫農業聯盟副理事長孫建、浙江中醫藥大學副教授蔣立勤、北京佳惠博網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博、中國農業出版社副總編輯宋毅、北京二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真衛分別作為中國健康農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成員、科研院所領導及特邀嘉賓出席本次論壇,中國林業與環境促進會副會長余樂群、張鑫、中國生命關懷協會常務理事、中國生命關懷協會關愛白衣天使工作委員會主任委員韓寶生、北京模特藝術發展促進會會長張慧芳等40名啟動儀式發起單位代表、國家及地方行業協會和社會團體領導共同參與活動。

image.png

北京佳惠博網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博

image.png

北京二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真衛

活動開場,由中國健康農業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執行理事長兼秘書長陳曉棟圍繞“推動富硒産業規範發展 踐行健康中國國家戰略”活動主題致歡迎詞,他提出發展健康農業是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鄉村振興戰略的必然選擇,是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實現農業綠色發展的客觀要求,是解決糧食安全、食品安全、營養安全等多項問題的有效途徑,是中國經濟升級、産業升級和消費升級的引擎和助推器。健康農業依靠科技推動該生産方式,加強綠色農産品供給,支撐特色優勢産業做大做強,引領鄉村農業多功能發展,助推農村環境整潔優美,提高農民科技文化素質和鄉居生活指數。指出富硒産業發展應該走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綠色高效、安全健康的發展道路,硒産業的健康發展將成為世界各國農業發展的必須選擇,應當以健康化的生産方式帶給人民健康化的生活方式為目標發展富硒産業。中國農業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張建華為與會人士介紹硒相關知識,從農業技術領域及醫學領域發展的立場講解硒價值,他表示富硒産業産品是有益於人類營養攝入、身體健康的安全食品,深刻揭示了硒的健康價值。北京佳惠博網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博就一個企業是否永久發展這一問題,探討硒産品對於國家、世界持續發展的重要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隨後,張博作為特邀嘉賓主持論壇交流現場會議,受邀的有中國健康農業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副秘書長、國家農業農村部科技發展中心研究員林友華、北京二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真衛、浙江中醫藥大學副教授蔣立勤、內蒙古商會執行秘書長董建勇等硒産業研究專家,農業專家,企業代表共同探討硒産業産品的相關知識及發展戰略。劉真衛從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對物質文化及健康的需求,從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從三大脫貧攻堅戰及當下富硒産業發展既是機遇、又是挑戰這四個方面闡述了富硒産業發展戰略,倡導科技界、經濟界聯合致力富硒産業。他強調科技對於企業、産業都是核心競爭力,企業是投入、運營、産業的主體,硒的發展需要與科技、企業一同形成産業鏈,才能做大做強。

浙江中醫藥大學研發團隊代表蔣老師表示,做好科研、科普工作對硒元素發展是極其重要的,應當要借助更多的媒體平臺力量推廣創建創新課程,把好的、具有科技價值的富硒産品宣傳出去,變成為人們所熟知從而造福人類重要元素。

image.png

各界專家及代表共同強調了硒的應用方面將為人們的生活健康帶來的價值。張博從硒所面臨的挑戰和機遇及怎樣結合商會發展富硒這一問題提問林友華,林友華表示:品質興農,綠色興農,品牌強農。首先,研製的硒産品如何高品質應用與老百姓的需求密切相關。智慧化、資訊化、技術化應當結合起來提高硒産品的使用效果,充分挖掘硒産品潛能;其次,應當加強産業鏈合作,將産業做強做大擴大影響力,不固守傳統老舊方式,也不盲目跟風,做到良心發展,共用多贏。

image.png

隨後,中國農業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張建華、北京二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真衛、內蒙古二商蒙硒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池樹成、中國生命關懷協會韓寶生、中國廣場舞聯合會郭西京、北京模特藝術促進會張慧芳、中影飚鴿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王文琦進行了現場簽約,正式吹響了富硒産業規範2030計劃工程的號角。

劉真衛總經理給郭京西、王文琦、白雲燕、張慧芳及北京模特藝術促進會代表20人頒發榮譽證書,鼓勵各行業為富硒産業發展繼續努力,以鍥而不捨的精神鑽研硒、挖掘硒、發展硒,將硒的價值發展到極致造福人類。

image.png

近年來,內蒙古的富硒資源優勢得到了全國各地及各級領導的高度重視。鞏固發展富硒牛羊肉、富硒奶養殖業及種植業,轉化富硒元素到人民生活所需的方方面面已是必然發展趨勢,大力發展富硒食療、富硒保健、富硒養生等硒産業新業態也是符合現代人類所需的必然要求。劉真衛表示,協會、商會也將全力提升內蒙富硒産業發展能力和水準,著力推動富硒産業規範發展,踐行健康中國國家戰略,將科技、經濟、運營整合為産業鏈,著力打造中國富硒休閒養生目的地,推動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轉變,有效推動脫貧攻堅政策實施及促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

(文:雅茹,原標題:“富硒産業規範2030計劃啟動工程”在京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