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主題實踐成果展示活動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2019-06-04 16:40:42丨來源:中國環境報丨作者:牛秋鵬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在2019年六五環境日即將來臨之際,生態環境部、中央文明辦6月2日在京聯合舉辦“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主題實踐成果展示活動,正式拉開了紀念六五環境日的序幕。

  在2019年六五環境日即將來臨之際,生態環境部、中央文明辦6月2日在京聯合舉辦“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主題實踐成果展示活動,正式拉開了紀念六五環境日的序幕。

  活動現場播放了六五環境日主題宣傳片和“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主題實踐活動宣傳片,並揭曉“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主題系列活動十佳公眾參與案例、百名最美生態環保志願者、生態環保主題攝影大賽、生態環保主題書畫大賽以及全國青少年自然筆記大賽獲選名單。

  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活動並致辭,他指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開展了一系列根本性、開創性、長遠性的工作,也為全球環境治理作出了重要貢獻。2018年六五環境日期間,生態環境部、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共同啟動了“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主題實踐活動,一年來,全國各地積極響應,社會各界廣泛參與,不同年齡、各行各業的人們用各自的方式努力踐行保護生態環境、共建生態文明的價值理念,主題實踐活動在祖國大地遍地開花,生態文明理念在人們心中落地生根,自覺踐行綠色發展、共同保護美好家園,正在中華大地蔚然成風。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攜手推進美麗中國建設。

  中央文明辦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表示,“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主題實踐活動一年來所取得的豐碩成果充分説明,建設美麗中國需要每一個人的共同參與,每一個人也都可以為美麗中國建設貢獻力量。中央文明辦將一如既往地支援生態環境保護事業,加強生態文明理念宣傳,倡導簡約適度、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進一步發揮志願服務在環境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聯合國環境署有關部門負責人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援和參與生態環境保護事業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感謝,他表示空氣品質與每個人息息相關,藍天保衛戰,我們都是行動者,希望大家共同攜起手來,更加積極地保護自然生態,共同建設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環境更優美的美好地球。

  中國是2019年世界環境日主辦國,6月5日,生態環境部和聯合國環境署將在浙江省杭州市聯合主辦世界環境日全球主場活動。為答謝長期支援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各界人士,活動現場首次聘請10位“特邀觀察員”參加今年的世界環境日主場活動,並首次聘請六五環境日主題歌曲領銜示範歌手,引領傳唱《讓中國更美麗》。

  中央網信辦、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等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上述活動。

  活動前,與會嘉賓們還集體參觀了優秀書畫作品展、優秀攝影作品展和小木屋生態環境教育基地。(原標題生態環境部、中央文明辦聯合舉辦“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主題實踐成果展示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