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民族舞劇《草原英雄小姐妹》榮獲文華大獎

發佈時間:2019-06-03 16:39:30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趙丹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內蒙古藝術學院烏蘭牧騎舞蹈團排演的原創民族舞劇《草原英雄小姐妹》榮獲第十六屆文華大獎,填補了內蒙古自治區在文華獎領域的空白,實現了“零的突破”。

6月2日晚,在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閉幕式上傳來喜訊:內蒙古藝術學院烏蘭牧騎舞蹈團排演的原創民族舞劇《草原英雄小姐妹》榮獲第十六屆文華大獎。《草原英雄小姐妹》的獲獎,填補了內蒙古自治區在文華獎領域的空白,實現了“零的突破”。

文華獎是中國文化藝術政府最高獎,由原文化部于1991年設立,每三年評選一次。民族舞劇《草原英雄小姐妹》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高校工委、教育廳和內蒙古藝術學院聯合出品,作為內蒙古唯一一部入選作品,與來自全國其他省區市選送的37部優秀作品同臺競技,最終以其全新唯美的藝術形式、突破創新的表現手法、驚心動魄的感人故事、美輪美奐的舞臺表演和奮發向上的精神內涵征服了評委和觀眾,斬獲文華大獎。

舞劇《草原英雄小姐妹》中的一百多位演員全都是內蒙古藝術學院烏蘭牧騎舞蹈團的成員。該劇歷時3年創作,共召開專家研討會4次,並經過5次大的修改,在北京國家大劇院、北京二七劇場、北京天橋演藝中心、上海國際舞蹈中心、內蒙古烏蘭恰特大劇院、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等演出40場,得到了業內專家的高度評價,觀眾熱情響應。

一位業內人士表示,民族舞劇《草原英雄小姐妹》正以自己獨特的藝術魅力,傳承著永恒的英雄精神,傳唱著一曲激揚的英雄讚歌。本劇獲得文華大獎,是內蒙古自治區文化藝術界的盛事、喜事,對於內蒙古自治區文化藝術事業的發展將起到不可替代的推動作用。

(原標題:舞劇《草原英雄小姐妹》斬獲文華大獎,圖片來源:內蒙古日報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