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一匹“駿馬”,所以“嫁”在了草原……

發佈時間:2019-05-21 18:47:24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阿藝思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她是英姿颯爽的女騎士、她是堅毅果敢的湘妹子,她也是收穫愛情的準新娘。劉晶晶,一位來自湖南郴州的90後女生,在中國馬都錫林郭勒事業愛情雙豐收。

她是英姿颯爽的女騎士、她是堅毅果敢的湘妹子,她也是收穫愛情的準新娘。劉晶晶,一位來自湖南郴州的90後女生,在中國馬都錫林郭勒事業愛情雙豐收。

劉晶晶告訴記者,她和她的愛人是在湖南上大學時相識。因她一直一來都非常嚮往草原喜歡馬,當得知同係的男同學王欣陽來自內蒙古時,她覺得這個男生很特別。在慢慢相處中,愛情的種子悄悄萌芽,他們相愛了。

大學畢業後,劉晶晶跟隨王欣陽來到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機緣巧合來到鳳凰馬場,那是她真正意義上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到馬。“剛開始不會騎馬,而且也不敢相信自己能學會騎馬,現在覺著騎的還挺好”,她説。

騎馬看起來容易,但若真要無憂吳慮的馳騁于草原需要騎手勤加苦練。劉晶晶身上始終有一種不服輸的勁兒,不到3年,她就將拾哈達、立馬、馬背“搶親”等高難度動作運用得駕輕就熟,她已成長為一名技術嫺熟的騎手。

學習騎馬並非一帆風順,最驚險的一次“事故”,發生在剛開始學習騎馬不久。那一日劉晶晶如往常練習趕馬。但是由於那天的馬不是平日騎的那匹,多種因素導致馬急剎車,她瞬間被甩到馬脖子處。受驚的馬還在狂奔,最後在牧民的幫助下,用套馬桿套住馬將其摁倒,但同時劉晶晶也摔倒在地。“騎馬摔跤是家常便飯,但即使摔疼了,我仍然喜愛騎馬,我覺得馬就是我的朋友,是我永遠割捨不下的友情......”她説。

“我特別適應這裡的生活,一直覺得我的祖先肯定有蒙古族血統,甚至我就應該是一個蒙古族姑娘。”準新娘劉晶晶幸福地説。因為愛情她來到錫林郭勒,因為追夢她開始學習馬術,每一次的選擇她都會全身心投入的完成。這位愛笑的90後女孩兒,在最好的年紀遇見最美的愛情,祝福之餘也同樣期待她更多精彩的騎術作品。

更多美照分享喜悅:




















文:中國網草原頻道 阿藝思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