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成為林草事業發展規劃試點省份

發佈時間:2019-05-14 10:52:53丨來源:中國新聞網丨作者:于翔 李佩珊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經研中心與寧夏回族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簽訂寧夏林草事業發展“十四五”規劃戰略研究合作框架協議。這是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經濟發展研究中心首次與地方聯合展開林草發展規劃。

圖為寧夏林草發展“十四五”規劃戰略研究座談會現場(攝影:李佩珊) 

  5月11日,在寧夏林草發展“十四五”規劃戰略研究座談會上,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經濟發展研究中心與寧夏回族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簽訂寧夏林草事業發展“十四五”規劃戰略研究合作框架協議。據了解,這是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經濟發展研究中心首次與地方聯合展開林草發展規劃,寧夏和青海為今年試點省份。 

圖為座談會現場,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經研中心與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簽訂寧夏林草事業發展“十四五”規劃戰略研究合作框架協議(攝影:李佩珊)  

  今年是國家“十四五”規劃的啟動年,為中央與地方合力了解各省區實際情況和最新發展形勢,推動重大問題研究服務林草改革發展大局,發揮國家智庫服務地方實踐的作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經研中心與寧夏林業和草原局就共同開展寧夏林草發展“十四五”規劃戰略研究達成共識,簽訂了戰略協作框架協議。規劃戰略內容將從“十三五”期間寧夏林草發展建設成就和當前面臨的形勢為抓手,制定“十四五”林草發展總體思路、戰略任務和林草重點工程等,為加快寧夏生態修復和保護力度、深度融合林業和草原發展、推進自然保護地整合優化試點等重點工作部署規劃。
  按照計劃,今年5月中旬以前,各調研小組完成調研報告;5月底以前,各專題研究小組完成專題研究報告初稿;7月底前,完成寧夏林草發展“十四五”規劃基本思路。
  據悉,國家林業和草原據經研中心已組團聯合國家林草局三北局、國家林草局設計院、北京林業大學、西北農林大學等科研院校41名專家,採用研究專題和地理行政區域交叉設計,網格化佈局,在寧夏各地市開展實地調查研究工作,在自然保護地整合優化體系、推動林業和草原深度融合等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議和發展規劃。(原標題:寧夏成為林草事業發展規劃試點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