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將開展生態環保建設“十項行動”

發佈時間:2019-04-23 11:33:22丨來源:新華網丨作者:安路蒙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為實現生態環境根本好轉,內蒙古將組織開展生態環境保護建設“十項行動”,把解決環境突出問題與基礎性工作相結合,築牢我國北方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

  記者22日從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獲悉,為實現生態環境根本好轉,內蒙古將組織開展生態環境保護建設“十項行動”,把解決環境突出問題與基礎性工作相結合,築牢我國北方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

  內蒙古地域遼闊、橫跨“三北”、地近京畿,是我國北方面積最大、種類最全的生態功能區,生態地位十分重要。但同時,內蒙古生態環境基礎脆弱,面臨草原生態系統退化、河湖濕地萎縮、水土流失和土地荒漠化等問題。

  針對群眾身邊突出的環境問題和基礎性生態工作,內蒙古近期將開展“十項行動”,具體包括:農村牧區人居環境整治行動、農牧業面源污染防治行動、非法佔用草原整治行動、城鎮污水處理提質增效行動、“散亂污”企業綜合整治行動、工業固廢專項整治行動、綠色礦山建設行動、綠色園區建設行動、重點生態工程建設行動及“一湖兩海”水生態綜合治理行動。

  據介紹,內蒙古下一步還將積極申報創建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同時,內蒙古將以構築生態空間新格局、建設綠色經濟新體系、打造生態治理新樣本、構建生態文明新體制等方面為著力點,進一步做好生態文明建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