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通高鐵帶動通遼站客流增長 清明期間發送近七萬旅客

發佈時間:2019-04-08 11:03:07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韓宇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今年清明節是新通高鐵開通後的第一個清明小長假,從內蒙古通遼市乘坐高鐵前往瀋陽、長春、哈爾濱、丹東等地探親、旅遊、踏青、祭掃的客流大幅度增加。

今年清明節是新通高鐵開通後的第一個清明小長假,從內蒙古通遼市乘坐高鐵前往瀋陽、長春、哈爾濱、丹東等地探親、旅遊、踏青、祭掃的客流大幅度增加。據統計,節日期間通遼站共發送旅客6.91萬人,同比增加1.35萬人,增幅24.28%。其中客流高峰出現在4月5日,當日發送旅客1.98萬人,其中高鐵發送0.48萬人。

清明節期間,通遼站積極應對新通高鐵帶來的客流

為滿足旅客出行需求,節日期間,通遼站加開了至長春的K5035次列車和至丹東的C1136次“週末線”動車。為方便旅客購票、取票,8個人工售票窗口全部開放,並安排專人全天候維護17台自動售(取)票機,保證設備運作良好。此外,通遼站還在小長假前夕充分利用地方各類媒體和車站“雙微”公眾平臺,發佈清明小長假加開列車、服務新舉措等資訊20余條,極大地方便旅客出行。

清明節期間,通遼站迎來大批出行旅客

安全出行是頭等大事,節期期間,通遼站每日均有班子成員帶隊定時巡視安檢處、售票廳、候車室等職場,並按發重點列車,發現問題及時進行處理,以確保絕對安全。

清明期間,通遼站17台自動售(取)票機全部開放,方便旅客購票取票

通遼站還積極提升服務品質,聯合通遼市新華書店在候車室設置了“移動圖書館”,旅客只需掃描二維碼就可以免費觀看幾千種圖書。站內“蒙哥服務台”增設了常用備品、膠帶、應急充電寶等物品,“蒙哥服務團隊”以飽滿的熱情和耐心細緻的工作態度解答旅客問詢,並對老弱病殘等重點旅客進行重點照顧,指定客運員專門護送進出站,讓旅客體驗更美好。

停靠在通遼站的動車組列車

(文: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