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名消防隊員奔赴內蒙古大興安嶺重點林區嚴防火災

發佈時間:2019-03-25 10:53:20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 劉玉榮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大興安嶺森林消防支隊派出305名隊員,奔赴部分交通不便火險等級較高的、生態地位重要的重點林區腹地靠前駐防。

今年春季內蒙古大興安嶺林區氣溫回升快,氣候乾燥,林內可燃物載量大,森林防火形勢十分嚴峻。日前,大興安嶺森林消防支隊派出305名隊員,奔赴部分交通不便火險等級較高的、生態地位重要的重點林區腹地靠前駐防,確保如發生火災,隊員們能在最短時間內投入滅火戰鬥。

隊員們駐防的地點都位於林海腹地,交通十分不便,方圓幾十公里甚至上百公里沒有人煙,生活條件十分艱苦。在各駐防點,隊員們本著有火滅火作戰、無火教育訓練的原則,認真落實好戰備、訓練、教育等各項工作。還根據駐地實際情況,大力開展實戰化滅火作戰戰術、戰法訓練、體能訓練,不斷提高指戰員的能力素質,提高支隊滅火作戰效率。

據悉,隊員們將在駐地駐防至6月初,直至樹木發芽、放葉、變綠,森林火險等級降低,方可撤回營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