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布小林:保持戰略定力 珍惜生態環境

發佈時間:2019-03-14 09:53:25丨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丨作者:丁志軍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正在召開的全國兩會上,全國人大代表,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政府黨組書記布小林表示,要倍加珍惜內蒙古良好生態環境這一最寶貴財富,始終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推行綠色生産生活方式,任何時候都不以犧牲環境為代價換取經濟增長。

正在召開的全國兩會上,全國人大代表,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政府黨組書記布小林表示,內蒙古是我國北方面積最大、種類最全的生態功能區,也是生態環境非常脆弱的地區。把內蒙古建成我國北方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是習近平總書記立足全國發展大局對內蒙古的戰略定位,是我們必須承擔的重大政治責任。

布小林表示,我們一定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不懈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武裝頭腦,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文明建設“四個一”的重要論述,倍加珍惜內蒙古良好生態環境這一最寶貴財富,始終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推行綠色生産生活方式,任何時候都不以犧牲環境為代價換取經濟增長。

布小林表示,我們要把保護草原、森林作為生態系統保護的首要任務,堅持自然恢復為主的方針,遵循生態系統內在的機理和規律,增強針對性、系統性、長效性。聚焦環境突出問題,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布小林表示,我們要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科學統籌經濟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的關係,堅持底線思維,把“三區三線”作為不可逾越的紅線,努力探索一條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品質發展新路子,守護好祖國北疆這道亮麗風景線。

 (原標題:布小林代表:保持戰略定力 珍惜生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