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優秀民族文化 上好“開學第一課”

發佈時間:2019-03-04 09:27:49丨來源:新華網 丨作者:貢畢力格 寶樂日其其格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老師、學生和家長們身著蒙古袍迎來新學期,在傳承優秀民族文化的同時,上好“開學第一課”。

        2月28日上午,內蒙古呼和浩特民族實驗學校的老師、學生和家長們身著蒙古袍迎來新學期。他們在校園中用蒙古族傳統禮節相互問好,學生們會雙手捧著哈達敬獻給老師,老師會向學生們講解蒙古族習俗,然後共同品嘗奶食品等,在傳承優秀民族文化的同時,上好“開學第一課”。

2月28日,呼和浩特民族實驗學校的學生身穿蒙古袍,帶著哈達迎來開學第一天(攝影:貢畢力格)

呼和浩特民族實驗學校的老師與學生用蒙古族傳統禮節互相問候(攝影:貢畢力格)

呼和浩特民族實驗學校的學生和家長一起學習民俗課程(攝影:貢畢力格)

內蒙古大學教授全福給呼和浩特民族實驗學校的學生們講解蒙古族白月節風俗(攝影:寶樂日其其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