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生態旅遊遊客量首次突破千萬人大關,旅遊收入8.8億元

發佈時間:2019-01-22 21:06:32丨來源:西寧晚報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2018年青海全省林業生態旅遊人數達到1081萬人(次),首次突破千萬人大關,旅遊收入達到8.8億元。

  到森林裏去呼吸氧氣,傾聽鳥兒鳴啾啾,和大自然來一場親密接觸……近年來青海省富有綠色活力的林業生態旅遊吸引越來越多的遊客。記者從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獲悉,2018年全省林業生態旅遊人數達到1081萬人(次),首次突破千萬人大關,旅遊收入達到8.8億元。

  到互助北山國家森林公園感受高原動植物的豐富,去坎布拉國家森林公園領略奇特的“丹霞”地貌,來群加國家森林公園欣賞雄、奇、險、幽一體的高山峽谷地貌……按照全域旅遊、生態旅遊的目標,青海省進一步推進生態旅遊業發展,截至2018年底,全省建成國家級森林公園7處、省級森林公園16處,國家級自然保護區7處、省級自然保護區4處,國家級濕地公園19處,省級濕地公園1處,國家沙漠公園12處,森林康養基地2處、森林景觀利用精準扶貧基地3處、森林人家3處、林家樂8處。
  林業生態旅遊作為新興産業,不僅是“綠水青山”和“金山銀山”的橋梁和紐帶,也是實現“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重要保障,還逐漸以其強大的市場優勢、新興的産業活力、強勁的造血功能、巨大的帶動作用,在扶貧開發中發揮著生力軍的作用。西寧湟中縣卡陽村的原始森林與花海相映成趣,上山莊村千畝花海讓原本沉寂的小山村絢爛起來、西寧大通縣邊麻溝荒坡被五顏六色的花朵覆蓋,美不勝收……目前全省生態旅遊扶貧效益和示範帶動作用進一步顯現。(原標題:青海生態旅遊遊客量超千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