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護林員雪地露營 巡山的路風雪不誤

發佈時間:2019-01-07 09:50:51丨來源:人民日報丨作者:胡鵬丨責任編輯:李雯

深冬的清晨,四川省護林員陳文才、賴傑收拾好進山設備,前往老君山深處,開始新一輪為期3天的巡山。

 山路結冰,陳文才、賴傑晚上只能在山中露營

陳文才(左)和賴傑正在檢查紅外線觸發相機

賴傑正在寫巡山筆記

通往二捻坪科學監測站的道路被冰淩封住,兩人正用彎刀開路 

GPS定位儀、對講機、望遠鏡、帳篷……深冬的清晨,四川省護林員陳文才、賴傑收拾好進山設備,前往老君山深處,開始新一輪為期3天的巡山。

四川老君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於四川屏山縣境內,是我國第一個以保護世界瀕危物種——四川山鷓鴣等雉科鳥類為主的自然保護區。55歲的陳文才是老君山管理局最年長的護林員,整整幹了18年的巡山工作。44歲的賴傑,19歲就開始在林業一線奔忙,現任老君山新田咀保護站站長。

巡山期間,陳文才與賴傑沿途都會對四川山鷓鴣及其他野生動物的痕跡進行捕捉,並定位記錄,不斷為老君山野生動物的活動痕跡數據庫充實基礎數據。

(原標題:巡山的路 風雪不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