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文創IP形象助力新疆禾木冰雪精靈小鎮

發佈時間:2018-12-06 22:06:43丨來源:新疆日報丨作者:姚剛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11月29日,第十三屆冬博會推介項目之一——新疆喀納斯禾木冰雪精靈小鎮項目啟動。​當地將利用旅遊文創IP“阿樂”這一紅臉長耳的白熊作為形象大使,創作品牌故事、策劃系列活動,依託網際網路平臺統一推廣,打造“禾木冰雪精靈小鎮”,將冬季禾木村打造成為童話般的美麗雪鄉。

11月29日,第十三屆冬博會推介項目之一——新疆喀納斯禾木冰雪精靈小鎮項目啟動。

據介紹,當地將利用旅遊文創IP“阿樂”這一紅臉長耳的白熊作為形象大使,創作品牌故事、策劃系列活動,依託網際網路平臺統一推廣,打造“禾木冰雪精靈小鎮”,將冬季禾木村打造成為童話般的美麗雪鄉。

今年,阿勒泰地區重點推廣冬季特色冰雪旅遊資源和民俗文化,創造出“阿樂”這一冰雪IP形象,將其廣泛用於阿勒泰冬季旅遊宣傳推介活動,增強遊客對阿勒泰冬季旅遊的印象和好感。

據主持開發設計“阿樂”和禾木冰雪精靈小鎮的中青旅聯科(北京)公關顧問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介紹,他們挑選了100間特色民宿或酒店客房,在房間內佈置了與“阿樂”相關的文創物品,住進精靈小屋的遊客,可以跟隨阿樂學習“馭雪術”,體驗跳雪、毛皮滑雪板、圖瓦文化、馬拉雪橇等冰雪樂趣。

阿勒泰地區旅遊局副局長劉克川説,禾木冰雪精靈小鎮將通過網際網路行銷的模式,全面展現喀納斯禾木極美雪鄉冰雪旅遊度假區豐富的冰雪旅遊文化,有力推動阿勒泰冬季旅遊的發展。

(原標題:禾木冰雪精靈小鎮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