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舉辦《禮敬烏蘭牧騎》詩歌朗誦會

發佈時間:2018-11-19 22:17:14丨來源:新華網丨作者:李國棟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禮敬烏蘭牧騎》詩歌朗誦會以“名家書寫烏蘭牧騎、名家誦讀烏蘭牧騎”為主題,朗誦的詩歌作品由內蒙古自治區作家協會面向全國徵稿和委託名家創作産生。

11月19日晚,《禮敬烏蘭牧騎》詩歌朗誦會在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音樂廳舉辦。

據介紹,此次詩歌朗誦會以“名家書寫烏蘭牧騎、名家誦讀烏蘭牧騎”為主題,朗誦的詩歌作品由內蒙古自治區作家協會面向全國徵稿和委託名家創作産生。在面向全國徵集80多首詩歌基礎上,內蒙古作家協會委託作家出版社副總編輯、《詩刊》原主編商震等國內詩歌界名家遴選出20首左右詩歌用於朗誦備選,其中有區外詩人劉立雲、艾蔻、慕白、宋曉傑的詩歌作品,也有內蒙古詩人白濤、阿古拉泰、牛敏、李慧蘭的詩歌作品。

這些詩歌作品從不同側面展現了烏蘭牧騎忠誠于黨、熱愛人民、吃苦耐勞、甘於奉獻、團結拼搏、勇於創新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從不同角度反映了近年來烏蘭牧騎的新變化和新氣象。

據介紹,國內著名朗誦藝術家胡樂民、一舟等人將現場朗誦。內蒙古播音主持朗誦演講協會的賽娜、屈晨然、丁雄鷹、董凱、王振寰、鄭黎、薩娜等內蒙古朗誦藝術家也將有精彩表演。內蒙古老烏蘭牧騎隊員代表馬代芬和著名歌唱藝術家金花將與兒子一起,講述老烏蘭牧騎隊員的故事。歌手蘇勒亞琪琪格、張強、馬丹會用獨有的藝術方式歌唱烏蘭牧騎。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隊員和賽罕區烏蘭牧騎會將新創作的作品奉獻給觀眾。

此次《禮敬烏蘭牧騎》詩歌朗誦會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和內蒙古自治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內蒙古作家協會、內蒙古播音主持朗誦演講協會和內蒙古印象草原演藝文化有限責任公司聯合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