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河生態輸水 胡楊金秋更美

發佈時間:2018-10-31 10:32:49丨來源:新華網丨作者: 趙戈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2000年起,塔裏木河19次向下游生態輸水,累計下泄生態水76.2億立方米。多年的持續輸水結束了塔裏木河下游河道連續斷流30年的歷史,緩解了流域生態退化的被動局面,塔裏木河下游動植物物種顯著增加、水環境得到有效改善。

10月中旬以來,新疆天山以南的塔裏木河流域胡楊葉片由綠變黃,如同披上了金色外套。 2000年起,塔裏木河19次向下游生態輸水,累計下泄生態水76.2億立方米。多年的持續輸水結束了塔裏木河下游河道連續斷流30年的歷史,緩解了流域生態退化的被動局面,塔裏木河下游動植物物種顯著增加、水環境得到有效改善。

在位於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輪臺縣的一處胡楊林裏,鳥兒站在胡楊枝頭上(10月25日攝)

這是從空中俯瞰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縣的金色胡楊(10月25日無人機拍攝)

在位於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輪臺縣的一處胡楊林裏,一群鳥從水面上飛過(10月25日攝)

在位於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縣的一處名叫“羅布湖”的海子裏,兩棵胡楊的倒影映在水中(10月17日攝)

在位於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縣的一處名叫“羅布湖”的海子裏,漁民在捕魚(10月17日攝)

在位於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縣的一處名叫“羅布湖”的海子裏,幾棵胡楊的倒影映在水中(10月17日攝)

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縣喀爾曲尕鄉的胡楊林裏,牧羊人馬木提·買買提在放羊(10月25日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