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美術家草原四季(秋季)采風寫生活動啟動

發佈時間:2018-10-11 20:01:13丨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丨作者:內蒙古文聯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金秋十月碩果纍纍,在內蒙古收穫的季節,來自全國的30位著名美術家齊聚呼和浩特正式開啟中國美術家草原四季(秋季)采風寫生活動。

活動現場

合影留念

金秋十月碩果纍纍,在內蒙古收穫的季節,來自全國的30位著名美術家齊聚呼和浩特正式開啟中國美術家草原四季(秋季)采風寫生活動。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描繪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繁榮內蒙古美術創作,推動內蒙古美術事業蓬勃發展。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中國美術家協會、內蒙古自治區文聯聯合主辦,內蒙古美術家協會承辦的“中國美術家草原四季采風寫生活動”將特邀國內著名美術家用一年的時間赴全區各地采風、寫生、創作,並於2019年作為內蒙古自治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獻禮活動之一在北京和內蒙古等地展出,同時出版《中國美術家草原四季美術作品集》。

“中國美術家草原四季采風寫生活動”自2017年12月正式啟動以來已歷冬、春、夏三季,不論是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宛如夢幻般的冰雪世界,瑰麗壯觀的世界地質奇觀阿斯哈圖石林,陽光明媚、充滿活力、孕育生機的碧綠草原,還是草原深處淳樸善良的牧民群眾、身著節日盛裝的烏蘭牧騎隊員,亦或是體型優美、驍勇健碩的烏珠穆沁白馬,都給采風團的藝術家們帶來無限的創作熱情,一幅幅精美的畫作充分展現了草原兒女在黨的領導下取得的輝煌成就、展現了雄渾壯闊大美內蒙古的無限風光。

10月9日上午,中國美術家草原四季(秋季)采風寫生團內蒙古畫家及工作人員召開工作會議,內蒙古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藝如樂圖就活動整體計劃、注意事項及對區內美術家、工作人員的期望和要求做了安排部署,強調內蒙古畫家及工作人員要增強大局意識、主人翁意識、服務意識、專業意識、學習交流意識,密切配合、團結協作,圓滿完成好秋季采風寫生創作任務。內蒙古美協主席董從民主持會議。

隨後,中國美術家草原四季(秋季)采風寫生團全體會議召開。內蒙古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藝如樂圖代表活動主辦方歡迎各位藝術家的到來,並通報此次采風寫生活動的整體工作安排,提出在采風寫生當中的注意事項和有關要求建議。中國文聯美術藝術中心活動管理處副處長杜松儒致辭,對內蒙古自治區為中國美術家草原四季采風寫生提供的組織、保障服務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希望全國美術名家們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用藝術家手中的畫筆生動地描繪浩瀚草原的美麗神奇、內蒙古人民的寬廣胸懷和新時代內蒙古改革發展變化。中國美協理事、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油畫院院長楊飛雲代表參加本次采風活動的全國美術家發言,從活動策劃、學術推動、展覽展示、活動組織都給予了高度評價,寄語通過草原四季采風寫生活動的舉辦提高內蒙古美術的整體水準,同時把內蒙古的人文和自然資源帶到全國。

會後,杜松儒為團長的30位國內著名美術家從呼和浩特市出發啟程前往神奇阿拉善進行為期一週的秋季采風寫生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