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左中旗舉辦第二屆"達爾罕賽牛節",慶祝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

發佈時間:2018-09-18 16:12:49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賽汗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玩轉賽牛節,喜迎豐收季。9月16日至17日,內蒙古通遼市科左中旗舉行第二屆“達爾罕賽牛節”暨慶祝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

玩轉賽牛節,喜迎豐收季。9月16日至17日,內蒙古通遼市科左中旗第二屆“達爾罕賽牛節”暨慶祝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在舍伯吐鎮成峰牲畜交易市場精彩舉行,來自全旗21個蘇木鄉鎮場的300余頭牛參與了各項目的比賽。

獲獎牛和主人合影

活動由科左中旗人民政府主辦,旗農牧業局、成峰牲畜交易市場承辦,包括慶祝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文藝匯演、賽牛各項賽事、牛産品烹飪及牛肉乾製作大賽、農副産品及手工藝品展示展銷四個板塊。

活動在恢弘大氣的歌舞《光芒大地》中拉開帷幕,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好收成》、舞蹈《喜悅》、獨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馬頭琴齊奏《初升的太陽》、四重唱《共築中國夢》等10余個精彩節目輪番上演,充分展現了新時代農牧民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和喜迎豐收的喜悅之情,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科左中旗慶祝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文藝匯演

賽事活動由改良成果、估牛體重和群眾猜測比賽三個部分組成,並精心設置了獲獎牛的展示、拍賣環節。一頭頭體格健碩、品質優良的“牛勇士們”紛紛亮相比賽現場,吸引了全市及遼寧、吉林等地的肉牛客商前來考察洽談。

賽場之外,以“牛”為主題的美味菜品和牛肉乾等美食,與牛相關的工藝品以及民族特色傳統美食、民間手工藝品、綠色農畜産品等琳瑯滿目,讓慕名而來的觀眾大飽了眼福、滿足了口福。

在賽事中獲獎的牛主人上臺領獎

據了解,本屆“達爾罕賽牛節”暨慶祝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是一場集感恩、娛樂、文化、藝術、速度、力量、激情、誘惑于一體的大型民族盛會和豐收盛宴。活動以“展示成果、促進發展”為主題,旨在充分展示改革開放40年來科左中旗農牧業發展成就,提高農牧民參與率,激發農牧民發展牛産業積極性,推進産業轉型升級,加快“黃牛特色小鎮”建設,提升全旗肉牛産業對外知名度、影響力和競爭力。

參賽選手們現場製作以牛為主題的菜品

科左中旗是以農業為主,農牧結合的經濟類型區,是內蒙古自治區産糧大旗、國家商品糧基地,也是自治區33個牧業旗縣之一、全國207個肉牛優勢區域規劃旗縣之一。

近年來,該旗以市場需求為導向,立足資源優勢和産業基礎,推進農牧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力做好良種培育、做強肉牛繁育、做優屠宰加工、做大雙線交易和做響品牌創建五大工程,打造集研發、育種、繁育、育肥、交易、屠宰、加工、冷鏈配送的完整産業鏈條,推動肉牛産業向百億級産業挺進。同時,深入挖掘肉牛産業蘊藏的特色文化底蘊,推進肉牛産業與文化旅遊業、餐飲服務業融合發展,培育“中國肉牛之都”和中國冷鮮牛肉集散地、“達爾罕全牛宴”等特色品牌,啟動建設舍伯吐黃牛主題特色美食風情街,探索“育牛、養牛、賣牛”和“玩牛、比牛、展牛”模式,舉辦“達爾罕賽牛節”“達爾罕年貨節”等特色活動,全力提高“科爾沁”牛的品牌在全國乃至世界的知名度。

一頭體格健碩、品質優良的“牛勇士”亮相比賽現場

更多現場精彩照片:

舍伯吐成峰牲畜交易市場

科左中旗慶祝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文藝匯演

在各項賽事中獲獎的牛主人上臺領獎

獲獎牛展示

獲獎牛展示

參賽選手們現場製作牛肉乾

讓人垂涎欲滴的牛肉乾

各種農副産品及手工藝品參加賽牛節活動展示展銷

各種農副産品及手工藝品參加賽牛節活動展示展銷

各種農副産品及手工藝品參加賽牛節活動展示展銷

各種農副産品及手工藝品參加賽牛節活動展示展銷

參賽選手們現場製作以“牛”為主題的各類菜品

參賽選手們現場製作以“牛”為主題的各類菜品

參賽選手們現場製作以“牛”為主題的各類菜品

參賽選手們現場製作以“牛”為主題的各類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