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盟大米”走俏阿爾山論壇

發佈時間:2018-09-18 11:17:37丨來源:中新網丨作者:李愛平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2018阿爾山論壇期間,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生産的“興安盟大米”得到與會各國嘉賓的點讚。

2018阿爾山論壇期間,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生産的“興安盟大米”得到與會各國嘉賓的點讚。該大米也被順勢包裝成“國際米”。

2018年9月15日-9月18日2018阿爾山論壇在阿爾山市召開。興安盟委行署決定在“阿爾山論壇”期間同步舉辦由商務系統籌辦的全盟綠色農畜産品展暨“興安盟大米”展示品鑒會。9月17日舉辦“興安盟大米品牌建設論證會”。

據介紹,論壇期間參展産品涵蓋了大米、大米製品、麵粉製品、雜糧豆、植物油、調味品、酒、水果、果幹、果飲、民族手工藝品、金銀飾品、肥料、鹿産品、林下産品、土特産等二十余類産品。

本次展會除了展示綠色有機産品外,突出進行興安盟大米的品鑒體驗展示宣傳,匯集了該盟各大米産區的優質大米及大米製品展出近百餘種,並進行現場品鑒。

9月17日舉行的興安盟大米品牌建設論證會,官方希望通過專家對興安盟大米品牌進行品鑒和論證,把興安盟大米品牌的優秀品質挖掘出來,推廣出去,塑造一個知名的內蒙古地域品牌。

官方相關負責人表示,該盟力爭把興安盟大米從“好米”打造成“名米”。

(作者:李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