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族服裝服飾將亮相法國盧浮宮

發佈時間:2018-09-12 10:53:27丨來源:新華網丨作者:楊騰格爾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9月中旬,蒙古族服裝服飾將亮相法國盧浮宮。參展的蒙古族服裝服飾作品全部由婦女製作完成,設計精緻,雍容華美,體現了蒙古族服飾時尚化、生活化的發展趨勢。

9月11日,內蒙古自治區婦聯發佈消息稱,9月中旬,蒙古族服裝服飾將亮相法國盧浮宮。

內蒙古自治區婦聯副主席鄭劍虹介紹,參展的蒙古族服裝服飾作品全部由婦女製作完成,設計精緻,雍容華美,體現了蒙古族服飾時尚化、生活化的發展趨勢。

據介紹,參展作品部分由內蒙古各盟市婦聯選送,部分為內蒙古首屆蒙古族時裝與帽飾設計大賽獲獎作品,部分是向民族服裝服飾企業徵集的作品,共計70余套。

本次活動以“絲路繡夢、巾幗匠心”為主題,是由內蒙古自治區婦聯、內蒙古自治區政府新聞辦、法中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同仁會聯合主辦。

民族服飾被稱為“穿在身上的文化和歷史”,具有鮮明的民族特徵。擁有800多年曆史的蒙古族傳統服飾是我國非物質文化遺産,隨著傳承和發展,種類、款式、製作工藝日漸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