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檢察機關介入調查祁連山保護區一水電站整改不到位情況

發佈時間:2018-09-10 22:09:02丨來源:新華社丨作者:王博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記者從甘肅省人民檢察院獲悉,針對專項巡查指出的甘肅祁連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武威段一水電站存在生態環保問題整改不到位的情況,檢察機關已介入調查。

記者從甘肅省人民檢察院獲悉,針對專項巡查指出的甘肅祁連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武威段一水電站存在生態環保問題整改不到位的情況,檢察機關已介入調查。

近期,“綠盾2018”自然保護區監督檢查專項行動巡查組對甘肅祁連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武威段神樹水電站生態環保問題整改整治情況開展巡查,發現並反饋河道建築垃圾清理不徹底、棄渣未治理等整改不到位問題。

反饋情況引起甘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9月5日,武威市人民檢察院就神樹水電站生態環境破壞問題向天祝縣人民檢察院發出督辦函並派出督導組,要求對“綠盾2018”巡查組指出問題展開調查。

天祝縣人民檢察院已抽調業務部門骨幹成立調查組開展工作,從國土、環保、林業、水利等部門調取相關資料,對神樹水電站破壞生態環境、損害公共利益的問題及相關行政單位履職情況展開調查,重點調查核實主管神樹水電站的行政機關是否履職到位、神樹水電站審批手續證照是否齊全、河道內建築垃圾和生活垃圾是否清理完畢等情況。目前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