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阿壩”徒步大會開幕 選手領略秀美草原美

發佈時間:2018-08-27 22:27:53丨來源:四川廣播電視臺丨作者:唐楊燁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八月的紅原大草原上,綠意盎然、花香四溢, 2018 “醉美阿壩”徒步大會8月25日正式開幕。

八月的紅原大草原上,綠意盎然、花香四溢, 2018 “醉美阿壩”徒步大會8月25日正式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百餘名徒步愛好者選手抵達四川省阿壩州紅原縣參加活動。

“醉美阿壩” 徒步大會以“弘揚紅色文化、徒步醉美阿壩”為主題,由四川省阿壩州人民政府主辦,四川省阿壩州體育局、四川省阿壩州旅發委、四川省紅原縣人民政府、若爾蓋縣人民政府承辦。此次徒步大會是阿壩州奮力推進全域旅遊的又一載體,也是“體育+旅遊”融合發展的一次創新賽事。

紅原是紅軍長征走過的大草原,1960年由周恩來總理命名建縣。一大早,百餘名選手來到美麗的紅原縣月亮灣景區觀景臺,準備迎接為期兩天、全程35公里的快樂徒步。

據悉,此次徒步大會8月25至26日兩天舉行,徒步地點為紅原縣和若爾蓋縣。第一天全程15公里,由月亮灣景區出發,途徑縣城,抵達紅原阿木鄉營地。第二天,從若爾蓋自駕遊營地出發,終點為黃河九曲大營營地,全程20公里。

在紅原縣徒步中,選手們將在紅軍長征走過的大草原上,領略寬廣秀美的濕地草原、悲壯感人的紅軍長征遺跡、奇異多彩的安多藏民族風情、古老深厚的馬背遊牧文化、博大精深的藏傳佛教文化,感受阿壩發展的勃勃生機。

本次徒步大會由四川尚搏思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策劃執行,由四川中唯信工程諮詢有限公司、四川博奧星體育設施工程有限公司、瀘州老窖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協辦。

徒步大會舉辦方表示,下一步將圍繞阿壩州豐富的地質地貌特色,打造出戶外徒步活動精品線路,精心打造一場 “專業+全民”二合一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