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歡聚慶盛會:相約“敖包相會”的地方

發佈時間:2018-08-13 21:08:05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吳麗艷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8月12日,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科爾沁區推進招商引資、鞏固創城成果暨“梅花”杯那達慕活動周啟動大會在奧體中心隆重舉行。

百年滄桑暈染底色,盛世情懷續寫新篇。8月12日,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科爾沁區推進招商引資、鞏固創城成果暨“梅花”杯那達慕活動周啟動大會在奧體中心隆重舉行。全市各族各界幹部群眾近3萬人,共同見證“文明通遼城 奮鬥科爾沁”科爾沁區推進招商引資、鞏固創城成果暨“梅花”杯那達慕活動周啟動大會。

市領導郝茂榮、賀海東、梁志遠、杜匯良、曹文敏、吳海東、崔景英及國家、自治區機關和其他地區的領導,企業界嘉賓,在通遼工作生活過的副處級以上離退休老同志,通遼市市直相關部門領導,科爾沁區委、人大、政府、政協、領導班子成員,通遼市其他兄弟旗縣市區代表,通遼市各族、各界人士代表約3萬人出席啟動大會。

通遼市委副書記、市長郝茂榮在主席臺就座

文藝演出以大型音樂舞蹈詩的形式展現了科爾沁草原的獨特魅力,讓人感受到科爾沁人民的熱情豪邁。三個篇章《英雄科爾沁》《多情科爾沁》和《奮鬥科爾沁》,繪就出科爾沁區蓬勃發展的時代畫卷。

“藍藍的天上白雲飄,白雲下面馬兒跑……草原上升起部落的太陽”群舞《歡聚科爾沁》拉開序幕,《英雄讚歌》《雲青馬》展現出這片英雄輩出的土地——科爾沁的無限魅力,科爾沁各族兒女沿著一代代英雄的足印,在藍天的歌哨聲中守護祖國北疆的亮麗。

傲日其楞、斯日古楞帶來的一首優美動聽的科爾沁民歌《敖包相會》,感染了全場的觀眾,敖包相會的地方——通遼有許許多多膾炙人口的愛情故事。

雲飛的一首《科爾沁我的歌》觸動了在場的所有科爾沁兒女的心靈,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喝彩。《八百里科爾沁是我家》唱出了科爾沁兒女的對家鄉的熱愛,唱出了他鄉的科爾沁兒女的鄉愁。八百里科爾沁是我家,八百里大路通天下,唱出了科爾沁兒女的自豪,安代和秧歌共舞,舞出了科爾沁各族兒女和合共生的美好情感。

《愛在內蒙古》《點讚新時代》《共圓中國夢》等歌曲表達了科爾沁兒女守望相助,共創美好家園的願望。

今天的科爾沁是生機勃發、活力四射,散發著文明的芬芳的科爾沁。跨入新時代的科爾沁是開放的科爾沁、發展的科爾沁、奮鬥的科爾沁、與時俱進的科爾沁。科爾沁區80萬各族兒女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共守美好精神家園,發揚吃苦耐勞、一往無前的蒙古馬精神,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

更多精彩圖片:

通遼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賀海東發表講話

通遼市委常委、科爾沁區委書記曹文敏發表講話

科爾沁區委副書記、政府區長于會濤宣佈活動開始


(來源:中國通遼網、魅力科爾沁微信公號,文/吳麗艷  攝影/張啟民  張力軍 林林 李胡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