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市委政府召開全市脫貧攻堅中期督查考評暨重點項目推進會議

發佈時間:2018-08-03 15:59:12丨來源:通遼日報丨作者:邵南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8月1日至2日,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委、政府召開全市脫貧攻堅中期督查考評暨重點項目推進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李傑翔出席並講話。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通遼市委書記李傑翔在科爾沁區伯恩露笑藍寶石有限公司觀摩(攝影:邵南)

 8月1日至2日,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委、政府召開全市脫貧攻堅中期督查考評暨重點項目推進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李傑翔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持續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關於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決打好打贏三大攻堅戰、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推動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再展新氣象、再創新業績。

市委副書記、市長郝茂榮主持並講話。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賀海東通報全市2018年脫貧攻堅中期督查考評情況,市委常委、副市長杜匯良通報2018年上半年全市及旗縣市區招商引資工作情況,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敖日格勒通報全市2018年基層黨組織、駐村包聯、社會幫扶脫貧攻堅成效中期督查考評情況,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吳海東通報全市2018年脫貧攻堅領域紀律作風中期督查考評情況。市委、人大、政府、政協有關領導同志出席會議。

與會同志入園區、進企業、看項目,通過現場觀摩、聽取彙報等形式,深入了解各地産業發展、項目建設情況。一路觀摩,與會人員深受教育和啟發,通過爭著幹、比著看,比出壓力、比出幹勁,解放思想、找到差距,理清思路、明確目標,形成奮勇爭先、比學趕超的生動局面。

李傑翔指出,通過現場觀摩,既看到了成績、鼓舞了士氣,也看到了問題,比出了差距。公佈上半年脫貧攻堅成績單,目的就是樹立獎優罰劣的鮮明導向,防止“幹與不幹一個樣、幹多幹少一個樣、幹好幹壞一個樣”。做好下半年重點工作,要堅決以習近平扶貧思想為根本遵循,聚焦聚力、持續發力,始終嚴格扶貧標準,始終做實産業扶貧,健全完善政策體系,持續深化問題整改,切實凝聚攻堅合力,堅決嚴肅紀律要求,必保打贏歷史性翻身仗。要堅決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引,明確主攻方向和戰略目標,從嚴從實從速打贏中央環保督察整改殲滅戰,紮實有力堅決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嚴格落實生態環保責任,打贏大仗、硬仗和苦仗。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化債務、防風險重要要求,樹牢底線思維、責任意識,緊盯防控目標、細分化解舉措,必保防化風險與高品質發展雙贏。要以習近平新思想新理念穩增長調結構促轉型,深刻認識嚴峻形勢、全力扭轉下行趨勢,緊緊牽住項目建設這個“牛鼻子”,牢牢抓住規上企業這個“主力軍”,全面提升環境建設這個“軟實力”,堅決打好經濟高品質發展主動仗。要堅決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決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持續深化理論武裝,深入踐行黨的組織路線,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反腐懲惡,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學會“十指彈琴”,紮實做好防汛工作,高度重視公共安全工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切身利益和社會安全穩定大局。

郝茂榮在總結講話時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戰略思想,把握精準要義,在做實做細做深上下功夫,堅決打好脫貧攻堅戰。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繼續擴大招商,不斷優化營商環境,促進項目落地開工,早日達産達效,為經濟高品質發展打下堅實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