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文獻紀錄片《熱土——影像中的珍貴記憶》首映,李紀恒揭幕

發佈時間:2018-07-19 16:58:57丨來源:內蒙古新聞網丨作者:郭俊樓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7月17日上午,大型文獻紀錄電影《熱土——影像中的珍貴記憶》首映式在呼和浩特烏蘭夫紀念館舉行。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恒出席首映式並揭幕。

7 月17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恒在呼和浩特烏蘭夫紀念館出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大型文獻紀錄電影《熱土——影像中的珍貴記憶》首映式”併為該首映式揭幕(攝影:袁永紅)

7月17日上午,大型文獻紀錄電影《熱土——影像中的珍貴記憶》首映式在呼和浩特烏蘭夫紀念館舉行。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恒出席首映式並揭幕。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莉霞,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劉奇凡,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團英,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羅志虎出席。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雲光中主持首映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玉剛致辭。

白玉剛説,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內蒙古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繼承烏蘭夫等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的革命光榮傳統,深入踐行守望相助理念,牢固樹立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建設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始終如一呵護好“模範自治區”的崇高榮譽。要大力發揚吃苦耐勞、一往無前的蒙古馬精神,推出更多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優秀文藝作品,講好內蒙古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和民族團結的動人故事,讓民族團結之花常開常盛,讓邊疆穩定常築長固。

據悉,《熱土——影像中的珍貴記憶》是在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國家民委、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領導支援和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國家民委研究室協助下,由中央新聞紀錄電影製片廠(集團)和烏蘭察布市政府、內蒙古大窯影視文化發展有限責任公司聯合攝製,是一部反映內蒙古革命和建設歷史的紀錄電影。

影片通過一個個珍貴的鏡頭,一幅幅精彩的瞬間,真實記錄了以烏蘭夫同志為代表的一批蒙古族革命家,正確執行中央的決策部署,經過數次艱苦卓絕的鬥爭,終於使內蒙古走上了民族區域自治之路的歷史進程;生動展現了自近代以來,內蒙古各族人民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建立起第一個省級少數民族自治區,以及在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偉大實踐中,自力更生、發奮圖強,建設美好新家園的動人故事。

(原標題:大型文獻紀錄電影《熱土——影像中的珍貴記憶》首映 李紀恒出席首映式並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