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大部分地區乾旱緩解

發佈時間:2018-07-16 14:24:22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張慧玲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內蒙古乾旱于5月上中旬開始發生,進入6月快速發展,到6月底,乾旱面積達5.94億畝。受7月以來降水影響,內蒙古區北部牧區、主體農區乾旱明顯緩解。

記者從7月12日召開的內蒙古自治區防汛抗旱工作視頻會議上了解到,目前,內蒙古大部分地區乾旱得到緩解。

內蒙古乾旱于5月上中旬開始發生,進入6月快速發展,到6月底,乾旱面積達5.94億畝,主要分佈在錫林郭勒盟中西部、烏蘭察布市、包頭市、巴彥淖爾市等北部牧區及赤峰市、烏蘭察布市農區。其中,牧區乾旱面積5.17億畝,佔牧區總面積的57.2%;農區乾旱面積0.63億畝,佔農區總面積的46.2%。

受7月以來降水影響,內蒙古區北部牧區、主體農區乾旱明顯緩解。截至目前,內蒙古全區乾旱面積2.36億畝,佔總面積的18.5%。乾旱面積主要分佈在呼倫貝爾市新巴爾虎右旗、鄂溫克族自治旗,赤峰市阿魯科爾沁旗、翁牛特旗,錫林郭勒盟東烏珠穆沁旗、正鑲白旗,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後旗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