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積極開展防沙治沙宣傳 建設美麗家園

發佈時間:2018-06-21 15:19:32丨來源:中國西藏網丨作者:趙二召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6月17日上午,西藏自治區林業廳與拉薩市林業局在拉薩市宇拓路開展了“6.17世界防治荒漠化與乾旱日”現場宣傳活動。

今年6月17日是第24個世界防治荒漠化和乾旱日,宣傳主題為“防治土地荒漠化 助力脫貧攻堅戰”。為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廣泛宣傳好防沙治沙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中的作用,凝聚社會共識、營造良好氛圍,按照國家林業局統一部署和要求,當日,西藏自治區林業廳組織全區7市(地)開展了“6.17世界防治荒漠化與乾旱日”宣傳活動。

6月17日上午,西藏自治區林業廳與拉薩市林業局在拉薩市宇拓路開展了現場宣傳活動,西藏自治區國土資源廳、環保廳、農牧廳、水利廳、扶貧辦和拉薩市環保局、國土資源局、交通局、氣象局等20余家單位共同參加。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各相關單位通過懸挂橫幅、擺放宣傳展板、發放宣傳資料、發放宣傳紀念品、現場講解等形式,向廣大群眾普及了防沙治沙的基本知識,深入宣傳了防沙治沙重要意義以及西藏自治區近年來防沙治沙的行動舉措和典型經驗等。活動當天,共發放《中華人民共和國防沙治沙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濕地保護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法》等各類宣傳資料1萬餘份,發放綠色盆栽200多盆,累計參與達2000人次。  

此次系列宣傳活動,旨在帶動全社會力量參與荒漠化防治,提高廣大群眾對生態環境重要性的認識,為建設生態文明、美麗西藏創造良好的社會氛圍。


活動現場

據了解,西藏自治區林業廳提出以改善生態、改善民生為目標,以構建沙區綠色生態屏障為重點,通過劃定生態保護區域、加快推進重點區域沙化治理、健全生態保護制度、積極推動社會參與、紮實推進生態扶貧。通過開展自然修復與人工促進相結合的方式,全力推進防沙治沙工作。(圖片由西藏林業廳提供)

(原標題:西藏積極開展防沙治沙宣傳 建設美麗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