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安嶺火場火消人未散

發佈時間:2018-06-15 15:13:09丨來源:新華網丨作者:王凱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黑龍江大興安嶺呼中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蒙古過境火前線指揮部6日宣佈,經過4600余人連續三晝夜奮戰,黑龍江省境內火場實現全線合圍。為防止林火死灰複燃,仍有上千名撲火人員堅守火線。

6月6日下午,淅淅瀝瀝的小雨飄落大興安嶺,為剛剛經歷大火的森林送去清涼。黑龍江大興安嶺呼中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蒙古過境火前線指揮部6日宣佈,經過4600余人連續三晝夜奮戰,黑龍江省境內火場實現全線合圍。為防止林火死灰複燃,仍有上千名撲火人員堅守火線。
黑龍江呼中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為原始林區,山高坡陡,地表佈滿樹根、灌木、雜草和苔蘚,在陽光照射下,凍土層表面化凍,本就坑洼不平的道路變得泥濘濕滑,交通極為不便。撲火隊員分班次在林間穿梭,看護清理防火隔離帶,巡查火場以防復燃。

黑龍江大興安嶺呼中火場一線撲火隊員徒步走在表面開化的凍土層上(6月6日攝,攝影:王凱) 


撲火隊員在黑龍江大興安嶺呼中火場一線清理(6月6日攝,攝影:王凱) 

在黑龍江大興安嶺呼中火場,撲火隊員在林間休息(6月6日攝,攝影:王凱) 

 

黑龍江大興安嶺呼中火場一線撲火隊員在休整時抓緊時間吃晚飯(6月6日攝,攝影:王凱)  

撲火隊員在黑龍江大興安嶺呼中火場一線清理(6月6日攝,攝影:王凱)  

在黑龍江大興安嶺呼中火場一線,一架直升機挂著吊桶飛行(6月6日攝,攝影:王凱)  

在黑龍江大興安嶺呼中火場的森林裏,撲火隊員就地取水(6月6日攝,攝影:王凱)  

撲火隊員在黑龍江大興安嶺呼中火場一線巡查(6月6日攝,攝影:王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