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旅遊到旅居 寧夏開創旅遊度假新模式

發佈時間:2018-06-14 15:45:34丨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丨作者:彭艷嬌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寧夏四季分明,冬可賞雪,享枸杞灘羊的滋補;夏可避暑,品魚米瓜果之香甜;春秋時節,天高雲淡、層林盡染,宜居宜遊!”近日,寧夏旅遊推介會暨棲息谷遊養項目發佈會在江蘇省南京市舉行。

“寧夏四季分明,冬可賞雪,享枸杞灘羊的滋補;夏可避暑,品魚米瓜果之香甜;春秋時節,天高雲淡、層林盡染,宜居宜遊!”近日,寧夏旅遊推介會暨棲息谷遊養項目發佈會在江蘇省南京市舉行,誠邀南京老年人到寧夏旅居養老。推介會上,寧夏首家旅遊、養老度假基地——棲息谷遊養項目,以其“讓旅行不再匆忙,讓養老不再孤單”的旅居理念,吸引了600多名南京市民前來參會諮詢。

寧夏全域旅遊工作自2015年起步以來,依託豐富的旅遊資源,不斷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基礎設施,優化發展環境,提升服務水準,著力打造“塞上江南·神奇寧夏”旅遊品牌。2016年,寧夏被確立為繼海南之後,全國第二個“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進而實現了“冬有海南,夏有寧夏”的旅遊居住模式。

“賀蘭山下果園成,塞北江南舊有名。”寧夏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趙明霞在推介會上介紹,寧夏地處祖國西北腹地,把波瀾壯闊的黃河、挺拔雄渾的賀蘭山、千岩萬壑的黃土高原、浩瀚無垠的騰格裏沙漠、氣勢磅薄的六盤山脈、縱臥5000年的銀川平原交織成神奇的自然景觀。寧夏自古就有“塞上江南”的美稱,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寧夏的富庶與錦繡世代流傳。

推介會上,寧夏首家旅遊、養老度假基地——棲息谷正式亮相。“棲息谷”遊養基地計劃在寧夏中衛、固原和銀川三地投資建設,是一個集旅居、休閒、娛樂、養生於一體的會員社區。該項目將以“改變養老生活方式”為核心,以“南有海南,北有寧夏;冬天去海南,夏天一定要到寧夏”為目的,打造旅遊養老新模式。除公寓、酒店外,項目還設有綜合超市、康樂中心、醫療中心、定制車隊等整合服務機構。

推介會上還為14名“寧夏旅遊體驗達人”進行了授牌。通過達人對寧夏旅遊産品的親身體驗、感受和認知,用他們的微網志、微信,以圖、文、視頻並茂的形式,讓國內外更多遊客發現寧夏之美、感受寧夏之奇、傳播寧夏之聲,使旅遊體驗師成為寧夏旅遊行走的“活名片”、傳播的“金話筒”、形象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