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盟非物質文化遺産成果展亮相蘇尼特右旗

2018-06-11 10:00:06 | 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 | 作者: | 責任編輯:阿藝思
摘要:潔白的蒙古包群,整齊座落,來自錫林郭勒全盟各旗縣市60多名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帶著各自的傳統技藝和非遺文化向區內外人士展示。

6月9日,“錫林郭勒盟第十三屆搏克排位賽、錫林郭勒盟第八屆非物質文化遺産成果展暨蘇尼特右旗“綠雅”第八屆草原珍珠節”在蘇尼特右旗賽漢塔拉溫泉那達慕會場成功開幕。在此次活動中,全盟非物質文化遺産成果展一一亮相,讓人們大開眼界,也不時地點讚!

潔白的蒙古包群,整齊座落,來自全盟各旗縣市60多名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帶著各自的傳統技藝和非遺文化向區內外人士展示。刺繡、骨雕、剪紙、氈繡技藝等展品琳瑯滿目,技藝精巧絕妙,吸引了廣大遊客和群眾。大家不僅欣賞著其魅力,同時也挑選購買著自己喜歡的作品,用來珍藏或留作紀念。 

東烏珠穆沁旗的盟級傳承人烏仁高娃説:“這個平臺特別好,我們全盟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能夠聚集在一起,相互展示自己的傳統技藝,是一種文化交流,更是一種文化傳承,同時也能夠讓更多的人了解我們的非物質文化遺産成果。”

恰逢今天是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活動的舉辦也充分體現出今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的主題--“文化遺産的傳播與傳承”。

據悉,全盟非物質文化遺産成果展由盟文化體育新聞出版廣電局主辦,蘇尼特右旗文化體育廣電旅遊局承辦。

(來源於蘇尼特右旗微平臺)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