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書記祁蓬勃: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做扶貧

發佈時間:2018-06-11 09:08:28丨來源:內蒙古新聞網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作為第一書記的祁蓬勃自駐村幾個月以來,為了進行摸底和走訪工作,了解貧困戶家中情況,經常深入農戶家中。

迎著朝陽,披著晚霞,3個村都留下了祁蓬勃工作的點點滴滴。

2018年3月26日,34歲的祁蓬勃被呼市市委組織部派選駐托克托縣伍什家鎮伍什家村擔任第一書記。作為第一書記的祁蓬勃自駐村幾個月以來,為了進行摸底和走訪工作,了解貧困戶家中情況,經常深入農戶家中。

由於祁蓬勃還兼任扶貧工作隊隊長,他更是沒有節假日,摸底調查、填寫檔案,到整理危房材料,協調村裏和鎮裏的扶貧工作等,他全程參與並親自把關。

祁蓬勃到任之初,許多村民對他比較陌生,他走訪的第一家就是趙富光家。

趙富光幾年前因無證駕駛拉煤車輛發生事故,賠了40多萬元,這40多萬是他家中所有積蓄,家中房屋年久失修。祁蓬勃了解情況後,幫趙富光聯繫了一家駕校,為趙復光報了名,並承擔他報名所需的全部費用。“他學駕照就可以繼續開拉煤車,現在先學習C證,需要一年以後才能增駕,只要他考下駕照就有了穩定的收入來源,也就有了脫貧的希望。”祁蓬勃説。

祁蓬勃走訪中了解到,一名叫楊巨禮的貧困戶,他三十多年前患重症精神病,沒有自理能力,這麼多年來一直由其母親和弟弟照顧,三年前楊巨禮的母親去世,現在就由其弟弟楊巨性照顧,楊巨禮一直居住在一所上世紀六十年代的老舊危房中,在上一次房屋普查中被認定為D級危房,隨時都有坍塌的危險。5月20日,村大隊決定先墊付五萬元為楊巨禮蓋新房,保障他的住房安全,解除他的後顧之憂。

提起伍什家行政村蘆根壕自然村的貧困戶邱安雲一家,祁蓬勃一直挂在心上。邱安雲2017年以前,一直繳納農村合作醫療保險,2017年因家庭原因沒有交納,但在這一年得了主動脈潰瘍這樣的大病,花光了家裏所有積蓄還背負了十多萬元的債務,因病返貧,經過精準識別,邱安雲被納入了貧困戶,但因其在十年前所購買的麵包車報廢當廢鐵賣掉而沒有登出,所以不能辦理低保。祁蓬勃幾個月時間一邊和單位領導彙報,一邊和相關部門溝通聯繫,目前正在協調為邱安雲辦理登出車輛手續和低保。

看著有些脫了貧的村民,祁蓬勃欣慰地説:“下一步,我要繼續努力幫助村民解決現狀,招商引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對待現有工作,用實際行動贏得村民的認可,讓村民的生活都有改善,就是我覺得很幸福的事情。”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