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治沙前線”今天綠樹成蔭,展現治沙人創業成果

發佈時間:2018-06-01 17:16:12丨來源:新華網丨作者:王鵬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寧夏靈武白芨灘國家沙漠公園地處毛烏素沙漠西南邊緣白芨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是寧夏引黃灌區與沙漠“抗爭”的“前線”。如今景區內綠樹成蔭、湖水清澈,展現著治沙人的艱苦創業成果,也讓前來參觀的遊客們感受到綠水青山帶來的“生態福利”。

寧夏靈武白芨灘國家沙漠公園地處毛烏素沙漠西南邊緣白芨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是寧夏引黃灌區與沙漠“抗爭”的“前線”。該公園總面積6.6萬畝,分為大泉、馬鞍山、長流水、大海子景區。如今,景區內綠樹成蔭、湖水清澈,已不是昔日漫漫黃沙的景象,展現著治沙人的艱苦創業成果,也讓前來參觀的遊客們感受到綠水青山帶來的“生態福利”。

寧夏靈武白芨灘國家沙漠公園(5月25日無人機拍攝,攝影:王鵬)  

寧夏靈武白芨灘國家沙漠公園(5月25日攝,攝影:王鵬) 

5月25日,遊客在寧夏靈武白芨灘國家沙漠公園參觀遊覽(5月25日攝,攝影:王鵬)

(原標題:治沙“前線”建起沙漠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