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看內蒙古呼倫貝爾,知天下草原

發佈時間:2018-05-26 23:32:09丨來源:呼倫貝爾日報丨作者:朱德文丨責任編輯:許浩成

你所有的不快、鬱悶、惆悵、失落、傷感、壓抑都可以在這裡卸下,呼倫貝爾大草原的胸懷足以能容納下天下難容之事。

想看草原嗎?來呼倫貝爾吧,你一定會為你的明智選擇而感到自豪。與呼倫貝爾大草原相聚,一見鍾情,那是必然的。

呼倫貝爾大草原是我國最美的優良牧場。藍天白雲下,一望無際的大草原生機盎然,成群的牛、馬、羊在草原上悠然地散步進食,讓你真正見識古詩中“風吹草低見牛羊”是一種怎樣的景象。草原幾乎沒有受到任何污染,被稱為“最純凈的草原”。在茫茫大草原上,隨便一條河流,隨便一條小溪,你都盡可放心地暢飲而不必擔心有什麼污染。空氣的清新,水的甘甜會讓你不禁貪婪地深深吐納,大口痛飲,仿佛要把積于身心許久的污濁之物都蕩滌乾淨。你所有的不快、鬱悶、惆悵、失落、傷感、壓抑都可以在這裡卸下,呼倫貝爾大草原的胸懷足以能容納下天下難容之事。

在草原上,蒙古包是潔白的、雲朵是潔白的、就連炊煙也是潔白的。清爽鮮甜的空氣,純凈豐沛的陽光,再加上草原上特有的草香、花香、肉香、酒香、乳香,會讓你對呼倫貝爾人的奢侈充滿無限的羨慕。古老淳樸的情感,獨有的地理環境和氣候條件,使得呼倫貝爾大草原依然是純天然生態保護最完好的地方。

走進草原,舒展身體,將自己懶散地放平在柔軟的草地上,然後靜靜地傾聽青草的竊竊私語,還有那如音樂般的蟲鳴,時而一點一點,時而一串串,遠遠近近地,細細密密地敲打著你心靈的琴弦,織成了一片蘊藏著生機的寧靜。空靈的心境中,只覺得自己與大自然已渾然一體,離紛紛擾擾的俗世很遠很遠。一切的俗世紛爭、名心利欲、得失憂患,都如舊夢般淡去,只覺得自己簡單淳樸,回返無知無識的天真。這一刻的寧靜,帶來了悠遠的平和與安詳,找回了走得很疲倦的自己,以及那份與世無爭的安閒。

天空的白雲如聖潔的哈達,如牧人的羊群,靜靜地投下一片陰涼。微風中送來青草和野花的芬芳氣息,初時綿柔,繼而彌香浸潤心肺。一種柔婉與親切就會在心房迷漫開來,似幻似真;一股暖暖的柔柔的情感,絲絲縷縷遊進心房,在心間搖曳,生長。

沉浸在草地散發的最最純粹的綠色味道和溫潤的體溫裏,身心歸一,別無旁騖。使人一時難以從那種自然溫馨的景象中走出來,甚至有種定格在那一瞬間的衝動。整個人仿佛進入一種夢境:溫暖、靜謐、安詳。時間似乎停止了流逝,安然孕育著關於清香和自然的美夢,在天地之內,在時光之外……

一望無垠的草原,像一匹巨大的錦緞,隨著舒緩的坡勢,不斷地向前抖動,向前蔓延。色彩斑斕的花朵一叢叢、一片片嬌媚邐迤,充盈的綠色潤澤著你的雙眼,所謂的大氣磅薄在這裡得到了完美的詮釋。那種氣場、那種精神不僅存在於自然中也存在於人的感悟裏,讓久居都市的人不由得要大喊一嗓子才過癮。

呼倫貝爾大草原少有人為雕琢的痕跡,寧靜安詳而又狂野奔放。在這裡,你可以參與流傳千餘年的蒙古族的“祭敖包”活動、參加帶有濃郁民族風情的蒙古人的婚禮、品嘗牧民手工奶食品、蘸著天然的野韭菜花大快朵頤地吃上一頓純正的手把肉。

騎一匹駿馬在草原上賓士,體驗蒙古漢子的彪悍灑脫。感受草原人歌聲不斷酒不斷的盛情,體會大碗喝酒,大塊吃肉的豪爽,處在那種情境中,不用邀約也會一展歌喉,不用相勸也會酒興盎然,不用鼓動也會豪氣沖天。來到呼倫貝爾大草原,不喝醉將是你永遠的遺憾……

在呼倫貝爾大草原,人不再是孤獨存在,已經是大自然的一部分,當景色點亮雙眸,當味蕾品味自然,當繁雜遇上單純,當靈魂與博大碰撞,當精神與自然交融,當你充分顧及到自然的感受,大草原就會給你更多的回饋。呼倫貝爾這片神奇的土地,不但帶給我們神奇的嚮往,也帶給我們太多神奇的體驗。

對於整日奔波于職場和浮躁的社會生活中的人來講,呼倫貝爾大草原就是那渴盼已久的返璞歸真,就是內心深處的天堂。走進呼倫貝爾大草原,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內心的那個世外桃源,藏在內心深處的頹廢、疲憊、睏倦會頓時釋然。寬厚美麗的呼倫貝爾大草原,足以承載太多的美好。無論我們的生活多麼忙碌,我們的內心多麼煩躁,都要記得在祖國的邊陲,在那片最神奇的土地上,有一個生態的天堂——美麗奔放的呼倫貝爾大草原。或許,那就是你夢中去過的地方,是你內心最深藏的那份愛戀。

當你想要擺脫現實生活的平淡,想要釋放壓抑太久的熱情,想看草原時,就來呼倫貝爾吧。看呼倫貝爾,知天下草原。(朱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