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芍藥文化旅遊節將於6月2日在和林格爾縣開幕

發佈時間:2018-05-26 22:59:13丨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丨作者:王慧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2018內蒙古和林格爾第九屆芍藥文化旅遊節,將於6月2日在和林格爾縣南山旅遊景區開幕。本屆芍藥節主打“郊遊賞花品牌”,自5月26日至6月30日結束,前後歷時一個月。

5月22日上午,記者從呼和浩特市和林格爾縣政府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8內蒙古和林格爾第九屆芍藥文化旅遊節,將於6月2日在和林格爾縣南山旅遊景區開幕。

據介紹,本屆芍藥節主打“郊遊賞花品牌”,自5月26日至6月30日結束,前後歷時一個月。期間560輛汽車拼圖芍藥花、560位剪紙藝人同時剪紙衝擊世界紀錄、電影那達慕頒獎盛典、美食節、“環保讓生活更美麗”公益演出拍賣等活動相繼開幕。

此外,芍藥節期間,稻草人奇幻王國、不夜谷露營狂歡活動、傳統民俗小劇目展演等活動也將精彩呈現。

據悉,內蒙古是芍藥花的原産地,和林格爾縣更有以芍藥命名的“大小芍藥溝”村落。自舉辦芍藥節以來,和林格爾以花為媒,以節會友,“芍藥節”已成為和林格爾經濟發展的盛宴、城市形象的窗口、生態文化的名片。如今南山旅遊景區引進120多個芍藥新品種,新增加晚花芍藥200畝,其中不乏“金帶圍”“胭脂點玉”“玉盤托翠”等名貴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