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要聞>

新疆察布查爾縣積極開展草原法律法規宣傳活動

2017-03-20 09:21:10 |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草原監理站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此次宣傳活動營造了學法、護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濃厚氛圍,為察布查爾縣社會穩定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環境。

為進一步提高農牧民群眾法律意識和法制觀念,推動全民學法守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察布查爾縣草原監理站于3月13-14日在烏宗布拉克牧民定居點結合“科技之冬”講座開展草原法律法規宣傳活動,進一步宣傳普及草原法律法規知識,增強依法保護草原生態意識。

在活動現場主要向廣大農牧民宣傳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草原法》《草原防火條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實施<草原法>辦法》《草原徵佔用審核審批管理辦法》和草原獎勵補助機制等相關法律法規及政策,現場為群眾解答他們比較關心的政策、法律等切身利益相關問題,主要講解草原上常發生的徵佔用、非法開墾草場等涉法問題的相關法律規定,宣講員做到理論與實際相結合,深入淺出普及了法律知識,進一步提高了農牧民群眾對保護草原資源和草原法律法規的認識。

現場共計發放宣傳資料500余份,受教群眾700余人。農牧民群眾紛紛表示將在今後的生産生活中遵紀守法,保護草原並努力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此次宣傳活動營造了學法、護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濃厚氛圍,為察布查爾縣社會穩定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環境。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