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要聞>

內蒙古代表團:落實總書記要求,打造亮麗風景線

2017-03-08 17:47:21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白建平、黃玉琦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3月6日下午,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舉行全團會議,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媒體開放日現場。人民網記者黃玉琦 攝

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媒體開放日現場。人民網記者黃玉琦 攝

3月6日下午,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舉行全團會議,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代表團團長李紀恒參加審議,副團長布小林主持會議,來自國內外30余家媒體的70多名記者到會採訪旁聽。

內蒙古代表團首先審議了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常軍政、包滿達、羅海棠、張利平、段志強、費東斌、張學勤、司艷華、馬瑞強、傅永春等代表先後發言。大家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體現的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要求,體現了執政的中國共産黨的治國理政方略。報告實事求是,分析面臨的問題深刻透徹,部署今年的工作重點突出,是一份求真務實、改革創新的好報告,並圍繞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脫貧攻堅、大興安嶺國有林區改革、加大林區基礎設施投入、加快蒙醫藥産業發展、提高內蒙古農牧業競爭力、辦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高校等內容積極建言獻策。

在答中外媒體記者提問環節,壯美內蒙古亮麗風景線話題廣受媒體關注。李紀恒、布小林、常軍政、秦義、張利平、費東斌等代表用詳實的數據,鮮活的事例,認真回答了記者的提問,不回避敏感問題,交流坦誠務實。記者問題主要聚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內蒙古重要講話精神、打造祖國北疆亮麗風景線的新部署,經濟轉型升級的新進展,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新舉措,建設祖國北疆生態安全屏障的新做法,打造國內外知名旅遊目的地的新思路,加強安全生産的措施和成效,落實脫貧攻堅承諾等多個方面。

在回答人民日報社、人民網記者關於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在貫徹落實總書記考察內蒙古重要講話精神上的部署和舉措問題時,全國人大代表、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李紀恒首先對人民網關注內蒙古的經濟社會發展表示感謝,“人民網是很權威也很接地氣的媒體,我天天都要看人民網”。李紀恒表示,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內蒙古時的重要講話,是為內蒙古“量身定制”的行動綱領,我們堅持把講話精神作為內蒙古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根本指針,全面、具體、深入地貫徹到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當中,貫徹到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個方面。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的主題就旗幟鮮明地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總書記考察內蒙古重要講話精神,黨代會確定目標任務、發展定位、思路舉措等,都充分體現了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全國人大代表、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在回應産業結構轉型升級的提問時表示,這些年內蒙古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樹立和落實新發展理念,適應把握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加快經濟轉型升級步伐。按照中央要求,我們把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與節能減排緊密結合起來,著力推動生産方式綠色化,一定走好綠色發展之路,建設綠色內蒙古、美麗內蒙古。

現場提問結束後,布小林代表內蒙古代表團感謝中外媒體對內蒙古的關心、關注和支援,熱忱歡迎中外媒體記者到內蒙古大草原採訪做客。(記者白建平、黃玉琦)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