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要聞>

全國天然草原牧草産量連續六年超10億噸

2017-03-07 10:28:44 | 來源:農業部草原監理中心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      隨著我國草原改革工作全面推進、各項強草惠牧政策措施不斷完善、重大生態工程建設擴面增項,草原生態功能得以持續增強,草原生産力水準穩中有升,全國草原生態環境持續惡化勢頭得到初步遏制。

日前,農業部發佈《2016年全國草原監測報告》。報告顯示,隨著我國草原改革工作全面推進、各項強草惠牧政策措施不斷完善、重大生態工程建設擴面增項,草原生態功能得以持續增強,草原生産力水準穩中有升,全國草原生態環境持續惡化勢頭得到初步遏制。

監測數據顯示,2016年全國天然草原鮮草總産量103864.86萬噸,連續6年超過10億噸,載畜能力較上年增加0.93%;全國草原綜合植被蓋度達到了54.6%,重大生態工程區草原植被蓋度比非工程區平均高出21個百分點,高度、鮮草産量平均增加46.1%和56.3%,草原植被狀況明顯改善;全國重點天然草原的平均牲畜超載率為12.4%,全國268個牧區半牧區縣(旗、市)天然草原的平均牲畜超載率為15.5%,分別較上年下降了1.1個百分點和1.5個百分點,草原利用狀況更趨合理。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