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焦點關注>

青海省玉樹州積極開展春季草原防火宣傳排查

2016-03-25 14:08:44 | 來源:青海省草原監理站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宣傳中,工作組與學生和牧民以問答的形式進行宣傳防火與用火的安全知識互動,活躍了現場氣氛,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
    近日,為加強春季草原防火工作,青海省玉樹州農牧局和州草原監理站成立工作組,赴全州五縣一市督查草原防火工作,深入玉樹市下拉秀鄉高強村開展了草原防火宣傳工作。

    督查期間,工作組對各市、縣草原防火物資儲備庫應急設備及應急預案等資料進行了全面檢查,並提出了意見建議和工作要求。工作組深入高強村召集廣大牧民群眾和學生及僧侶,現場講解草原防火知識,宣傳活動中僅參與學生和僧侶人數達100余人,發放宣傳佈袋100條,《草原防火條例》100余冊,《中華人民共和國草原法》100余冊,防火宣傳單300份。宣傳中,工作組與學生和牧民以問答的形式進行宣傳防火與用火的安全知識互動,活躍了現場氣氛,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通過加大草原防火執法力度和加強草原法律法規宣傳,玉樹州進一步提高了農牧民對草原保護和草原法的認識,增強了防火安全意識,為全州草原畜牧業健康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