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焦點關注>

張家口部署春季農業生産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16-03-23 10:16:23 | 來源:張家口新聞網 | 作者:孫琳 宋維根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3月22日,張家口市春季農業生産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安排部署相關工作。

  3月22日,全張家口市春季農業生産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安排部署相關工作。會上,傳達了市長馬宇駿關於全市春季農業生産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批示。市委副書記、副市長李金華出席並講話。
  批示指出,造林綠化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抓手,是籌辦冬奧會的重要內容,也是落實省委“多種樹、興水利、促轉型”要求的政治任務。各縣區務必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把今年造林綠化當做硬仗來打,力爭春季造林首戰告捷。市政府決定採取拉練觀摩、考核評比、獎勵先進等有效措施,深入推進造林綠化工作。市直有關部門要加強督導協調,與各縣區密切配合,確保高標準完成全年造林綠化任務。
  李金華在會上指出,春季農業生産、重大動物疫病防控是當前農牧工作的重點,造林綠化、森林草原防火是當前林業工作的大事、要事,必須高度重視,抓緊抓好。在春耕備耕方面,要保障農資供應、抓好農業生産、加快園區建設、推進土地確權。在動物疫病防控方面,要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到實處,重點抓好責任追究、經費保障、協調聯動、督查檢查“四個強化”。在造林綠化方面,各縣區、林業部門要抓住春季植樹造林的黃金時期,精心組織、週密安排,廣泛發動、強力推進,迅速掀起春季造林新高潮。在森林草原防火方面,要做到火源管控到位、應急處置到位、基礎保障到位、責任落實到位。
  李金華強調,要深化水利工程管理體制改革,對沒有完成改革的縣區,已列入今年改革目標的,一定要抓緊安排部署改革工作,採取責任到人、倒排工期的方式,確保上半年完成“二證一書”核發工作。(孫琳 宋維根)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