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頭條圖片

呼倫貝爾草原國家公園迷人的日出風光

2015-07-10 10:21:0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冰城馨子 | 責任編輯: 許浩成
摘要:       在草原上看日出,想想都很浪漫。可是,這樣的浪漫並不是那麼容易現實,因為呼倫貝爾草原夏季的日出非常早,七月份日出的時間基本在淩晨三點四十多分左右,所以要想要感受草原日出的浪漫與壯觀,必須有點精神,有點毅力。

呼倫貝爾草原國家公園迷人的日出風光

原標題: 在金帳汗蒙古部落,等待一場草原上的日出大戲

在草原上看日出,想想都很浪漫。可是,這樣的浪漫並不是那麼容易現實,因為呼倫貝爾草原夏季的日出非常早,七月份日出的時間基本在淩晨三點四十多分左右,所以要想要感受草原日出的浪漫與壯觀,必須有點精神,有點毅力。呼倫貝爾“夢幻之旅”的第一站是著名的陳巴爾虎旗的金帳汗蒙古部落,當晚我們就住在了金帳汗的蒙古包裏,我是個能貪黑但不能起早的懶人,但奇怪得很,每每出遊我是絕不睡懶覺的,2011年7月18日淩晨三點半,隨著高隊的一聲吆喝,我們便衝出蒙古包來到敖包山上,等待一場草原上的日出大戲的上演。

這幾年,我在林區、江畔、海邊無數次地等待日出的燦爛一刻,但看草原日出還真是第一次。金帳汗蒙古部落是呼倫貝爾唯一以遊牧部落為景觀的旅遊景點,位於呼倫貝爾草原"中國第一曲水"的莫爾格勒河畔。這裡是中外馳名的天然牧場,一代天驕成吉思汁曾在這裡秣馬厲兵,與各部落爭雄,最終佔據了呼倫貝爾草原。金帳汗景點的佈局,就是當年成吉思汗行帳的縮影和再現,電影《成吉思汗》好多場景都是在這裡拍攝的。

走出蒙古包時天色剛剛泛白,寶藍色的天空上挂著一輪圓月,所有的蒙古包都在沉睡,只有我們這些攝影人滿懷著期待,在敖包山上靜靜地等待太陽升起的那一刻。頭頂上有一塊厚厚的陰雲,遠處的雲似乎也不薄,影友們找好了自己合適的位置癡癡地望著東方泛出的淡淡晨光。

這個時候我喜歡各個角度轉著,不同的視角都有著不同的構圖的美感。驚喜的發現,太陽雖然還沒露臉,但卻將霞光折射在了頭頂這片三角形的雲彩上,泛出了道道金紅色的雲霞。敖包山是蒙古人祭祀的地方,這個時候把它做為前景,敖包堆以招展的身姿迎接了草原上的第一輪太陽,沉睡的蒙古包也禁不住誘惑,展開雄渾的腰身披上了草原上的第一道霞光。

草原之晨是如此的靜謐,又是充滿了神秘。霞光過後太陽便一下就衝破了遮著它的陰雲,向我們露出了笑臉,這個時候只聽得的是咔咔的快門聲,幾乎無言。雖然此次日出不太璀璨,不夠壯觀,在草原上這只是一次太過平常的日出,但對我來説,它是我的第一次,草原上日出大戲的震憾是在心底氳氤的,慢慢地回蕩著,任它在每個回憶的時候充滿著感動與期盼。

朝陽跳起的時刻其實很暫短,也是正因為它很短所以才更加的珍貴。應該説那天早晨我們還算幸運,日出之後不一會兒,大片的陰雲就涌上了草原的上空,本想在燦爛的早晨來一場陽光的充分沐浴,不料這成了遺憾,也許,這也成了我再一次期待草原的理由。(文/圖 冰城馨子)

1   2   3   4   5   下一頁  


點擊排行